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赫祭出B计划激活第六人 1次变招竟起到出奇制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16   新浪体育
马赫祭出B计划激活第六人 1次变招竟起到出奇制胜
陈晓莉在最关键一战中爆发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1/4决赛中以77-62战胜白俄罗斯队,16年后再次晋级四强。这也是中国女篮继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92年 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第三次杀进奥运会四强。全场比赛,陈楠得到6分4个篮板,陈晓丽得到15分2个篮板,这对内线组合的出色发挥成为了中国队获胜的关键。

  面对白俄罗斯队实力强大的内线,中国队陈楠和陈晓丽的内线组合就成为了中国队攻防两端的内线支柱,她们也用本场比赛的表现将中国队顺利送入了四强。

  比赛刚刚开始,苗立杰利用陈楠的掩护连得5分。随后,陈楠篮下转身单打命中,帮助中国队在内线打开局面。可白俄罗斯队并不愿轻易认输,她们的三个大个子在中国队的内线轮番冲强前场篮板,看到中国队的篮板有些失控,马赫在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05秒时换上了陈晓丽上场,“陈氏内线组合”出场之后,中国队的篮板立刻得到了保障。

  第一节还剩3分22秒,陈楠拉到弱侧,陈晓丽空切篮下,她接宋晓云传球后勾手上篮,不但将球打中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成功打了个2+1!在白俄罗斯队的高达防守队员面前,陈晓丽充分发挥了自己在内线进攻移动速度上的优势。

  第二节还剩4分20秒,陈楠吸引对方防守,陈晓丽空切再次轻松拿到2分。半场比赛,陈楠得到2分2个篮板,陈晓丽拿到9分2个篮板1次助攻,是除了苗立杰之外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凭借这两人在内线上的威力。中国队半场就以38-25领先了对手13分。而白俄罗斯的核心柳昌卡只得到了4分。

  白俄罗斯队的进攻主要以内线为主,她们最主要的得分手是内线的中锋,叶连娜-柳昌卡,她场均可以得到14分。除了这名中锋之外,另两个攻击手也是身高超过1米8的锋线球员,卡齐亚琳娜-斯尼特西娜场均能够拿到12分。塔季扬娜-特罗伊娜场均能够拿到9.8分。这三名主要的得分手攻击手段都是内线得分。出色的内线实力也保证了她们至今篮板排名第二,封盖排名第三。

  虽然内线实力非常强大,但白俄罗斯的外线投篮能力非常差,她们的总投篮命中率排名倒数第二,两分球投篮命中率排名倒数第二,三分球命中率排名倒数第一。这就决定了内线的攻防对于她们来说成为了至关重要的阵地。

  和白俄罗斯队的内线相比,中国队陈楠和陈晓丽的组合,攻防能力也丝毫不差上多少。小组赛前四场比赛,陈楠场均能够得到15.8分9.8个篮板球,陈晓丽场均能够得到7.8分4.5个篮板球,这对内线组合场均就能为中国队贡献23.6分14.3个篮板,这也成为了中国队能够顺利杀入前八的重要保障。

  在这场比赛中,“陈氏组合”PK俄州双塔的比赛中,陈楠和陈晓丽的组合再次成为了中国队获胜的关键,让白俄罗斯队一直依靠的内线双塔也完全哑火。(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