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卞兰突破单节击穿白俄罗斯 打硬仗她是最犀利尖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1/4决赛中以77比62战胜白俄罗斯队,16年后再次晋级四强。这也是中国女篮继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第三次杀进奥运会四强。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落后的局面让白俄罗斯在防守中变得更加凶猛,而她们不断地包夹防守也让陈楠无法找到太多的进攻机会,此时需要有一个人能挺身而出去杀伤对方的内线,而卞兰无疑是最佳人选。

  卞兰在侧翼接球,在与陈楠做了一个挡拆配合后,她压低重心直接杀向篮下,而此时已经有了两名补防球员出现在了她的进攻线路上,但是卞兰仍然顶着对手强行上篮,最终这次进攻造成了对手的防守犯规。

  仅仅就在两分钟以后,卞兰几乎又在相同的位置上再次突进内线,而这次对手只能再次用犯规来阻止她。

  这一节卞兰用突破搏到了4次的罚球机会,再加上一个三分球,她单节得到就得到了6分,帮助球队始终保持着场上的优势。而全场比赛卞兰拿下了8分,2篮板和2次助攻。

  在本届奥运会上,卞兰已经成为了中国队锋线上的一个主要得分点,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她场均能够拿下10分和6.8个篮板,而对于球队来说更重要的是她们收获了一个擅打硬仗的尖刀球员。

  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卞兰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5分和12个篮板,而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她又险些贡献两双,全场拿下14分和9篮板。

  “也没有别的节目,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集中精力,赢下比赛。”两天前当中国队战胜捷克拿下小组第二时,卞兰刚刚过完她22岁的生日,而在谈到她生日时有什么活动时,她脑子里想得仍然还是比赛。

  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中国女篮曾获得了银牌,而本届奥运会上已经杀进四强的中国队能够达到前辈的高度吗?也许这才是卞兰在过生日时想得最多的问题。

  (音乐的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