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波:防守从量变到质变 女篮挺进四强名至实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14:25,北京奥运会女篮四分之一决赛燃起烽火,中国队迎战白俄罗斯队。女篮名宿宋晓波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欧洲队身材都非常好,力量和对抗上实力也都很强。中国女篮之所以能够在小组赛打的这么好,关键是我们在对抗上有了长足的进步。一大四小的阵容,对抗白俄罗斯的四大一小,防守和力量对抗都有一拼。

  从首节来看,中国队在轮阵换位和对抗上,打的不错。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打的比较轻松。但第五分钟以后,中国队防守上出了一些漏洞,挡差没有防好。白俄罗斯并不是一支弱队,中国队要想战胜对手,决不能放松。白俄罗斯在进攻的时候打的比较凶悍,中国队面对身高1米94的柳琴科,尤其是加强防守。

  在第二节中国队首先要解决的是篮板球,因为首节来看,中国篮板球输给了对方。针对白俄罗斯在第二节连续得分,马赫教练及时叫了暂停。这说明中国队还是要在进攻上打成功率,防守上要有所变化。

  总的来看,中国队上半场在进攻的时候,完全破坏了对手的进攻节奏,在防守发挥的相当不错。下半场中国队脚下移动快,导致对手失误增多。这说明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防守进步,有比较大的进步,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在上次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队的防守给人感觉象花架子,但这次不一样了。

  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中国队由于阵容调整,第三节后半段中国队有所放松,进攻、防守都出了一点问题。这说明,只要你一放松,对手就有机会。

  最后一节,中国队重新换上了一大四小的主力阵容,但一开始出现了低级失误,防守盯不住人,让对手打出了有效的快攻和反击。但此后中国队从进攻到防守上都有所注意,而对手心态上开始急燥,中国队把握住了节奏,没有给对手逆转的机会。应该说,中国队挺进四强,是名至实归。(阿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