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正平:苗立杰关键时刻稳军心 双核引领双线奏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14:25,北京奥运会女篮四分之一决赛燃起烽火,中国队迎战白俄罗斯队。央视著名评论员孙正平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对阵白俄罗斯,主要还是要看中国队能否放得开,而且还得有耐心。苗立杰在首节进入状态快,手感好,连得5分。陈楠与苗立杰这一对双核心,可谓中国队的双子星座。正是因为有了她们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在防守上有进步,在对抗中有提高。

  从第二节比赛来看,由于对手白俄罗斯失误太多,中国队打的比较得心应手。从技术统计来看,虽然相互命中率相差不多,但中国队攻防打的很有节奏,有效的扼制住了对方的进攻,令她们的投篮次数减少。但下半场还不能放松,毕竟10几分的差距,容不得我们有丝毫的松懈。

  下半场在分差逐渐拉开以后,白俄罗斯失误越来越多。这说明对手面对中国队的防守,没有什么好办法。但由于篮板球方面,白俄罗斯有特长,有优势,再加上苗立杰、陈楠不在场上,中国队的替补阵容在进攻解决的不好,我们的失误有所增加,队员之间不够默契,白俄罗斯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陈楠、苗立杰对于中国队的作用,不可或缺。

  第四节的决战,对手拿出了拼的架势。双方最后时刻的高强度对抗,都打出了水平。但中国队顶住了压力,苗立杰、陈楠、陈晓丽、卞兰、宋晓云齐心协力,特别是苗立杰关键时刻的中远投频频得手,带领女篮内外线吹响冲锋号,稳住了军心,如愿拿下了比赛,昂首晋级四强,让我们向他们表示祝贺。(阿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