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掌声只为一个人而鼓 女篮最佳第六人非她莫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奥运女篮8强赛的争夺在今天拉开战幕。在下午举行的比赛中,中国队以77比62战胜对手,昂首挺进女篮四强。

  在奥运会女篮小组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得以取得小组第二的好成绩,除了依靠苗立杰、陈楠等主力队员的发挥外,另外一人对球队的贡献也不能忽视,那就是以替补身份出场的陈晓丽。

  小组赛结束以后,陈晓丽平均上场时间达到了18分钟,足见主教练马赫对她的信任度之高。然而,陈晓丽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教练,场均7.4分、4.6个篮板的成绩使她成了中国女篮阵中最令对手恐惧的第六人。

  面对身材高大的白俄罗斯队,中国队开场后在外线频频觅得机会,不过由于对方内线给中国队的威胁较大,主教练马赫还是在比赛开始了6分钟后换上了陈晓丽。而仅仅30秒后,中国队就因为这次换人迅速的得到收获。陈晓丽接队友传球巧妙的在内线晃出位置,随后反手将球送进篮筐并造成对手犯规,在罚球命中后稳稳得到3分;随后,在第一节末段,7号张伟用积极的拼抢将快出界的球救回,而陈晓丽则机敏的埋伏于篮下,上空蓝得手,帮助中国队在首节结束的时候以19比13领先对手。

  第二节,陈晓丽再次替换隋菲菲上场,在连续和队友完成了两次精妙配合后,以贡献9分2个篮板的成绩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陈晓丽在完成好自己防守任务的同时,也将自己中投的技术发挥的淋漓精致。在和队友的配合上,这位中国队的12号替补球员表现的也非常出色,几次出手命中都是来自和队友默契的传接,而这些精妙的配合也博得了观众席上的掌声一片。

  全场比赛,陈晓丽得到15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极为出色的完成了一名替补球员在场上应该做的一切,这也使得主教练马赫在离第四节结束还有最后两分钟将她换下时,全场观众向她报以雷鸣般掌声。而对于陈晓丽来说,这样的掌声是对自己最好的鼓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相信她将会在第六人的位置上为中国队夺牌的梦想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jonso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