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项数据成中国队狂胜关键 昔日软肋今迎最猛爆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奥运女篮8强赛的争夺在今天拉开战幕。在下午举行的比赛中,中国队以77比62战胜对手,昂首挺进女篮四强。

  小组赛结束以后,中国女篮的外线三分命中率为32%,表现只能算得上一般,不过每场比赛能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29%以下,这还是在对中国女篮取胜对手上有些帮助。虽然整体的三分命中率不算高,但女篮阵中却有着苗立杰和卞兰这样一流的三分好手,两人的命中率分别高达50%和45%,在本场对阵白俄罗斯前,排名奥运女篮三分命中率榜的第5和第8.

  相比之下,白俄罗斯队在外线的实力要弱于中国,小组赛结束之后三分命中率为28%,全队中只有3号斯尼特西娜一人的外线出手比较有威胁,5场比赛结束后共投进了7记三分。

  面对身材高大的白俄罗斯队,中国队在高度上要弱于对手,所以能否将外线完全打开,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成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一个关键的因素。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外线发挥则完全弥补了身高给中国队带来的劣势。

  开场后,中国队依然由苗立杰和陈楠率先打开局面,依靠苗立杰的外线三分命中和陈楠的篮下得分,中国队在开场后取得了7比2的领先。第二节,隋菲菲一上来再次三分出手命中,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到了11分,加上随后苗立杰和刘丹的三分,上半场,中国队共投进4记三分。外线队员除了在三分球上有所斩获外,在防守端的贡献更为突出,依靠积极的拼抢,中国队半场即逼得对手失误多达15次。

  下半场一开始,苗立杰和卞兰在外线立刻开始发威,精准的三分将分差一度拉大到了20分之多,而这也彻底摧毁了对手的信心。同时,中国队也延续了上半场对于对手积极的逼抢,苗立杰等外线球员快速的脚步和扩大的防守,使得白俄罗斯队连连出现失误。

  全场比赛,中国队外线三分的命中率高达43%,共投进6记三分。而对手的命中率仅为33%,并且在中国队外线队员的逼抢下,对手后卫加起来的失误数就超过了10次,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中国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接下来的四强赛中,中国队将遇到更为强大的对手,对于今天中国女篮外线的表现,我们有理由在后面的比赛上给予她们更大的期待。

  (jonso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