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元伟:女篮姑娘为什么哭泣 力挺外教篮协获回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1/4决赛中以77比62战胜白俄罗斯队,16年后再次晋级四强。这也是中国女篮继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第三次杀进奥运会四强。

  李元伟采访音频MP3(点击右键下载)

  赛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今天四五个队员都哭了,我也很激动,很理解她们风风雨雨四年多来的艰辛。”

  李元伟介绍说,这支中国女篮中有6名球员参加过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中国女篮没有能够进入前八。4年后她们在北京杀入了四强,“她们为什么哭?04年奥运会的遗憾,在北京奥运会终于得到了释放。”

  李元伟说,分组程序出来后,篮协一度认为进入前四会有很大难度:“我们姑娘们很争气,发挥得都很好,走到现在不容易,她们的心情我非常理解。”

  外教马赫在2年前的世锦赛上带领中国女篮只取得了12名的成绩,当时媒体喊出了下课的声音,但篮协仍然坚持用人不疑,“作为外教也不容易,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工作,经历起伏波折或失败,是不可避免的。首先我们需要高水平外教来带给我们新的东西,不能按照原来的老路走下去。还是那句话,参与国际竞争,一定要和国际接轨。”

  李元伟说现在女篮的目标是更进一步,夺得奥运会奖牌。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