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菲菲单节演绎全能前锋 冲击奖牌她将是最稳基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1/4决赛中以77比62战胜白俄罗斯队,16年后再次晋级四强。这也是中国女篮继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第三次杀进奥运会四强。

  第二节刚开始没多久的一次进攻中,隋菲菲在侧翼接球后,做了一个向内线传球的动作,防守球员的重心马上向里移动,这时她果断的在外线出手,稳稳命中一个三分。

  在几次攻防转换后,隋菲菲再次在外线跑出空位,此前命中的那个三分球让对手在防守时不敢离她太远,而这也正是她所希望的。利用对手防守上的犹豫,隋菲菲一个加速直接突破到了篮下,补防的球员只能用犯规阻止她的这次进攻,随后她两罚全中再得2分。

  这一节隋菲菲外投内突拿下5分,而此后对手的严密防守让她很难再找到好的进攻机会,全场比赛隋菲菲贡献了6分,4篮板和1次助攻。

  在前5场比赛中,隋菲菲场均只能得到5分和3.6个篮板,这与她在四年前雅典时的数据相差甚远。但是对于马赫来说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的隋菲菲依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因为即使不能得分,她在场上依然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看看她在第一节时的表现,在白俄罗斯队的一次进攻中,对方的一次挡拆造成了换位防守,而此时对方的中锋持球攻到了内线,在陈楠没能及时补防到位的情况下,隋菲菲利用她准确的判断提前站住了位置,造成了对手的一次进攻犯规。

  而在随后的几次进攻中,她又在身高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奋力抢到了两个后场篮板,帮助球队稳住了防守上的优势。

  从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可以看出,虽然隋菲菲已经不再是球队的主要得分手,但是她丰富的经验却是中国队最大的财富,而中国队如果想在本届奥运会上冲击奖牌,这位老将的作用仍然不能忽视。

  (音乐的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