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立杰专访:女篮球风是亚欧混血 还会继续往前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1/4决赛中以77比62战胜白俄罗斯队,16年后再次晋级四强。这也是中国女篮继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第三次杀进奥运会四强。

  赛后苗立杰接受了媒体专访——

  记者:今天我们主要赢在什么地方?

  苗立杰:队伍主要赢在团结上,中国女篮好久没有给人展示出一种全新的精神面貌,更主要的是我们都把心放在一起去拼这场比赛,感谢所有在场支持我们的球迷,你们的呐喊给了我们不少力量。我们今天是使了200%的劲,才赢下了这场比赛。

  记者:下一个对手可能是马赫的祖国球队澳大利亚,你怎么看待这场比赛?

  苗立杰:我们不提前考虑对手是谁,只要打出自己的精神风貌,发挥自己的特点,只要特点打出来,过程做好,结果就是自然而然的。

  记者:能否形容一下这支中国女篮的打法特点?

  苗立杰:现在中国女篮结合了亚洲欧洲的风格,既有内外线吊打,也有灵活的多点进攻。

  记者:进入前四是否没有压力了?对奖牌是不是志在必得?

  苗立杰:并不是特别轻松,虽然进入前四我们非常高兴,马赫对我们定得目标非常高。他给我们灌输的就是不断进取。奥运前他就在内部队会上说过,争取前四去争奖牌,“争”字就说明要靠自己努力,所以我们女篮不会停留在喜悦当中,还会继续往前走。

  记者:比赛之外如何享受这届奥运会的?

  苗立杰:我觉得除了在现场看男篮比赛,就是在宿舍看电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做理疗,业余生活只有等到奥运会之后了。(翔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