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凳上需站出更多陈晓丽 女篮战强队还有一点不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7:00   新浪体育

  8月19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今天在奥运会女篮1/4决赛中77-62击败奥运新军白俄罗斯,向着重新修订的奥运目标又进一步。此前女篮的目标仅仅是四强,但是奥运会上出色的表现坚定了女篮的信心,现在她们要争取获得一枚奖牌!

  小组赛中,中国女篮除了大比分输给实力超群的美国队,先后击败了西班牙、新西兰、马里和捷克,以B组第二晋级8强。四分之一决赛又恰好碰上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决赛圈的A组第三白俄罗斯,女篮的奥运征程可谓顺风顺水。真正的考验在半决赛,不出意外的话,对手将是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

  三盘录像带把对手研究透了

  今天中国女篮表现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全场紧逼防守,中国队严密的防守令奥运新军无计可施,多次出现配合失误,上半场白俄罗斯队就有15次失误,全场失误高达27次。赛后今天仅出场18分钟就拿下15分的陈晓丽透露说,“我们认真研究了对手,我们至少看了他们三盘比赛录像带,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教练发现了他们的弱点,对我们进行了有效的战术布置”。

  篮板能力还需加强

  白俄罗斯队在本届奥运会女篮队伍中篮板能力排在第二,今天中国女篮也尝到了苦头。白俄罗斯全场41个篮板,中国队只有22个,而白俄罗斯的进攻篮板就有17次。陈楠赛后也承认,“她们的篮板的确比较强大,赛前我们对这方面也做了布置,但对抗方面还是有些差距,今天在篮板上输得比较多”。

  尽管陈楠、苗立杰等主力对下一场比赛都充满信心,但面对可能的对手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篮板,都至关重要。

  板凳需要更多“陈晓丽”

  今天替补队员中,只有陈晓丽表现格外出色,拿下18分,但是其他替补队员的经验和能力还有待提高。第三节比赛还有5分32秒的时候,中国队52-32领先,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随后马赫换上了替补队员,让主力苗立杰、陈楠休息。但是中国队的板凳厚度还是不够,替补队员上去之后暴露配合不熟练的问题,多次主动失误造成对手一步步追近比分,到第三节结束的时候,白俄罗斯将比分追至43-56。第4节中国队再度派上主力,比赛还剩下3分31秒的时候,苗立杰一记3分,再次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

  苗立杰今天拿下全场最高28分,并且投进的3个三分球都很关键,对于自己出色的表现,苗立杰认为,“我觉得这是一种欲望,我是一名老队员,我们为了四强这个目标已经准备了九年,到今天这场关键战,一切都爆发出来了”。

  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澳大利亚队,世锦赛冠军的实力是此前中国女篮手下败将西班牙、捷克、白俄罗斯无法比拟的。中国女篮在与美国队这样的强队对阵中暴露了主力被严防后,其他队员火力不足的情况,这个问题要留给马赫解决了,但澳大利亚不是白俄罗斯,不是三盘录像带就能解决问题的。

  (翔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