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海霞:苗立杰成女篮英雄 打欧洲球队中国有诀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7: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1/4决赛中以77-62战胜白俄罗斯队,16年后再次晋级四强。这也是中国女篮继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92年 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第三次杀进奥运会四强。比赛结束之后,女篮传奇中锋郑海霞老师也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

  苗立杰成英雄人物

  这场比赛我们打的很有气势,从比赛一开始就完全压制了对方,苗立杰的发挥(28分)是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关键,她的外线三分、犀利的突破、还有内线的强攻、中距离的跳投,这充分展现了她全面的进攻能力。应该说,苗立杰是我们这场比赛的英雄人物。当然,除了她,陈楠在内线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她在进攻中的牵制作用和篮板球的保护上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发挥特点是关键

  从本场比赛看,应该说白俄罗斯队的实力并不在我们之上,她们虽然平均身高很高,但技术却非常粗糙,有着传统欧洲球队的弱点。而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充分发挥了我们在速度和灵活性上的优势,打出了我们自己的特点,这也是我们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

  失误成唯一遗憾

  整场比赛,中国队仅仅是在第三节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失误,在对方加强了防守强度之后我们一段时间连续出现了失误。这让对方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9分。那个时候是比较令人担心的。但是我们很快进行了调整,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还要注意这个问题,要整场比赛保持高度的集中,不能给对手任何机会。

  打澳大利亚注重过程

  在进入四强之后,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应该说我们在实力上还是和对方有差距的。澳大利亚队是一直实力非常强大的队伍,在历史上一直处于世界前三名的位置,她们不但身高很突出,并且有着很多在WNBA打球的球星。对待这场比赛,我们首先要以平常心去看待比赛的胜负,抱着去冲对手的心态和对方拼。我们应该更加注重比赛的过程,而不是过于看重结果说非要赢下这场比赛,只有心态放轻松了,我们才能奉献给大家一场精彩的比赛。

  打欧洲中国有诀窍

  当然,即使我们输给了澳大利亚,我们依然有机会去争夺铜牌。从现在的形势看,我们很有可能在争夺第三名时遇到的对手是俄罗斯队,但我们很有机会击败对方。因为从前面的比赛看,我们已经先后击败了西班牙、新西兰、捷克和白俄罗斯,应该说我们已经有了对阵欧洲强队的诀窍,这也将成为我们获胜的关键。重要的还是要打出我们自己的特点。(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