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楠:包袱都抛给了对手 追赶92“黄金一代”辉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7: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1/4决赛中以77比62战胜白俄罗斯队,16年后再次晋级四强。这也是中国女篮继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第三次杀进奥运会四强。

  本场比赛,中国队2人得分上双,苗立杰砍下全场最高28分3助攻,陈晓丽15分,卞兰8分,隋菲菲和陈楠也各有6分入账。白俄罗斯队3人得分上双,特罗伊娜拿下全队最高15分,柳琴卡砍下两双13分13篮板。

  赛后,陈楠在混合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进入四强,你想说点什么?

  陈楠:为了今天这一刻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应该说从04年雅典的失利到06年世锦赛,我们女篮付出了很多。

  92年的比赛你看过么?

  陈楠:当时我还太小,甚至还不到10岁。当时92年中国女篮的辉煌延续了很多年,之后我们也再也没有重新塑造过。但我们后面还有一段路要走,我们希望能继续走下去。

  如何评价球队今天的表现?

  陈楠:应该说我们全队前面发挥特别好,尤其是在开局进攻不顺利的时候,我们坚持依靠防守,防守很顽强。很好的处理了不利局面。

  现在是不是距离目标更近了?

  陈楠: 应该说进入四强之后,对手会更强,但是既然走到了这一步我们就会努力把后面每一场打好。

  现在是否没有压力了?

  陈楠:我们没有压力了,早已经把压力和包袱都抛给了对手。

  半决赛你们更愿意碰谁?

  陈楠:碰谁?这个不能取决于我们,要取决于对手。

  今天在防守对方的时候,你断了很多球,是不是有刻意的布置?

  陈楠:我们赛前对白俄罗斯也作了很多的研究,应该说每一场比赛马赫对对手的战术和技术进行了很细致的分析。我们研究白俄罗斯主要还是一个以内线为主的球队,打法很凶悍,我们针对了内线采取了有效的防守。

  你断了多少个?是不是觉得对手正中下怀?

  陈楠:呵呵,怎么着也得3、4个吧。我就是按照教练的赛前布置在做,就觉得这个防守战术还是很成功的。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