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菲菲彻底忘却雅典泪水 进四强姑娘们感动五棵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7: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1/4决赛中以77比62战胜白俄罗斯队,16年后再次晋级四强。这也是中国女篮继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第三次杀进奥运会四强。

  本场比赛,中国队2人得分上双,苗立杰砍下全场最高28分3助攻,陈晓丽15分,卞兰8分,隋菲菲和陈楠也各有6分入账。白俄罗斯队3人得分上双,特罗伊娜拿下全队最高15分,柳琴卡砍下两双13分13篮板。

  比赛还剩下26秒,中国队领先对手12分,已经下场的卞兰激动搂着比她高出大半个头的陈晓丽,激动得难以自持。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卞兰只是一个板凳队员。四年之后,她已经是中国女篮队伍中占有重要位置的球员。那种全心付出换来的胜利更加深刻的影响着她。

  距离中国队成为四强还剩下13秒,砍下28分的“功臣”苗立杰被替换下场。尽管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但是苗苗还是和每一个场下的队员击掌,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偏偏好事多磨,就在姑娘们迫不及待想为这场胜利的庆祝的时候,对手采取了犯规的战术,此时计时器上显示的时间是0.5秒。然而,摄影师们已经不再关注比赛,他们早已把镜头都对准了场边的女篮姑娘们——隋菲菲脸上是她那招牌式的微笑,这场胜利让四年前她哭泣的泪水永远的留在了雅典的记忆里;卞兰早已笑开了花儿,陈楠轻轻的拍了一下她的脸;张伟、张瑜欢呼着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双胞胎的行动总是那样的一致;

  姑娘们走进场内围成了一个圈。不知是谁提醒了一句,她们移动了几步,将自己围的这个圆圈“放”在了北京奥运会的会徽“中国印”的上面。她们埋下头互相鼓励着,欢呼着,场面甚是感人。引得看台上的观众也跟着一起欢呼雀跃。起身之后,她们向每一个观众致谢,也向自己的对手致谢。

  苗立杰眼圈红了、卞兰美丽的笑眼中满含着激动的泪水,在这支队伍中有六名队员体会过雅典的失败,经历过世锦赛的惨痛记忆,但是今天她们总算让自己的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据悉原中国女篮队员、姚明的太太叶莉今天也出现在五棵松的看台上。不知道当她看到姑娘们拥抱的那一刻,会有怎样的心情。

  (晨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