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晓丽:赢得并不轻松 有野心胜澳大利亚闯进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7: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 梁希仪)19日战胜白俄罗斯队之后,中国女篮时隔16年后再度闯入奥运会四强,球队主力前锋陈晓丽赛后兴奋地表示:“我们当然还有下一步目标了,我们有‘野心’战胜澳大利亚队闯进决赛。”

  当日,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女篮四分之一决赛中以77:62战胜白俄罗斯队晋级四强,此役获得全队第二高分15分的陈晓丽赛后表示:“别看我们一直领先,其实这场比赛我们赢得并不轻松,尤其是在篮板方面,对方远远高于我们。”中国女篮此役共抢到22个篮板球,白俄罗斯队则抢到了41个篮板球。

  谈及胜利原因,陈晓丽说:“这场比赛之前,教练就一直对我们强调以防守为主,我们也努力去做,并且全场比赛让对方失误27次。另外,我感觉大家今天的心态都特别好,毕竟我们对她们比较了解,不仅和她们打过比赛,之前还看了三盘关于她们的比赛录像带。但能打出今天这样的比分是我没想到的。”

  “我太激动了!”陈晓丽笑着表示,这是中国女篮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银牌之后首度跻身半决赛,虽然北京奥运会之前球队就已定下进前四名的目标,但陈晓丽似乎还不满足:“下一场,我们应该是跟澳大利亚队交手吧。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是最强的两支队伍,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期待着创造奇迹战胜澳大利亚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