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赫:想率领女篮创造历史 要做世界强队需更稳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8: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中国女篮77-62击败白俄罗斯,闯进北京奥运会四强,赛后新闻发布会女篮主教练马赫接受了记者采访,具体内容如下:

  在谈及赛后感受时马赫说道,“我当然为这场比赛的结果感到开心,不过领先之后有一段我们打得比较挣扎,但是在击败西班牙和捷克之后,我们没有理由输给白俄罗斯,没有不敬的意思。总的来说这场球我还是很满意,我们一度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我们的防守非常有效,当白俄罗斯打出一波小高潮的时候,苗立杰阻止了对手起势,她今天打得非常好,在攻守两端的表现都是决定性的。我们遇到了一些麻烦,我们还能打得更好,但是总的来说我们控制了这场比赛。”

  当有记者问及,白俄罗斯这场有27次失误,而中国队有多达13次抢断,你们是如何做到的时候,马赫说道,“对手的优势是身高,而我们的优势是速度,我们试着把比赛节奏带起来、追着她们打,我们一直努力的去突破,把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这样好的结果就水到渠成了。”

  中国女篮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强大的澳大利亚,谈及如何应对劲敌时马赫说道,“首先我们必须发挥出很高的水准,我没有为对手是谁担忧过。其实捷克也是一支很强的球队,现在那场比赛的结果还没有出来,所以我们在晚饭后再谈半决赛的问题。”

  马赫同时回答了执教中国队的感受和长远目标,“执教中国队非常有乐趣,这点毫无疑问。如果中国队想成为一支强队、成为奖牌甚至金牌的争夺者,必须保证四节比赛稳定的发挥,必须保证在世界级大赛中,始终能够进入四强,而不仅仅是偶尔入围,先稳定在四强的位置,然后再想更高的目标。”

  那么北京奥运会,马赫是否就想带领中国女篮创造历史夺冠呢?“当然,当然,不过如果我们输了,我们得先责怪裁判、再责怪球员,然后才到教练好吗... ...”马赫笑着说道。

  (Stanle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