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男篮1/4决赛血拼立陶宛 创造历史或继续老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9: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16:45,中国男篮将会在1/4决赛中迎战立陶宛,新浪网届时将会进行视频直播,宋涛和马重阳将会点评比赛。小组赛2胜3负 的中国男篮已经晋级了本届奥运会的八强,而下一场与立陶宛的比赛将会决定他们是否能创造历史。

  创造历史还是继续老八

  晋级八强后中国男篮已经初步完成了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但如果想更进一步创造历史,那么他们就只有战胜立陶宛这一条路可走。因 为目前中国队的小组赛战绩是2胜3负,这样的成绩排在八强的最后一位。而根据本届奥运会的规则,在1/4决赛被淘汰的球队将根据他们在小组 赛的成绩来确定5-8名的排位,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在明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不能战胜对手,那么他们将再次止步于八强。

  尤纳斯倒戈老东家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曾执教过立陶宛的少年队、俱乐部队和国家队,丰富的执教经历让他对立陶宛的打法非常了解,而这也将成为中国队 下一场与对手死磕的重要资本。下一场面对本届奥运会上连战连捷的立陶宛,尤纳斯有把握掌控比赛吗?

  最大优势

  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大的优势无疑是在内线,或者说是在姚明。经过了5场小组赛,姚明已经开始渐入佳境,而上一场尤纳斯也限制了他的上场 时间,这让姚明得到了更多的休息和调整,与中国相比立陶宛在内线并不占太大的优势,因此姚明下一场比赛的表现对球队来说至关重要。

  最大劣势

  中国男篮现在最大的劣势无疑是在于外线的不稳定,在前三场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外线表现的十分出色,但是从与德国队的比赛开始,外线球 员都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起伏,上一场与希腊的比赛更是只有30投9中。外线球员的起伏将成为中国队下一场比赛的致命隐患。

  关键先生

  此前中国男篮每到关键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在雅典奥运会上杜锋在最后时刻的两罚全中将塞黑淘汰出局,而06年世锦赛王仕鹏的惊世一投 绝杀了斯洛文尼亚。本届奥运会与德国的比赛中易建联在最后28秒的一次中投保住了球队的领先优势。而下一场比赛又将是中国队的一场关键 战役,那么这次又有谁将成为男篮的关键先生呢?

  (音乐的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