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图谋先发制人 李楠点出战胜立陶宛关键要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8:33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北京报道

  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复赛中想更进一步的中国男篮,被立陶宛队当时的6号马西约斯卡斯的一连串三分球彻底击垮。而疯狂投手马西,正是四年前尤纳斯在训练中要求朱芳雨向之看齐的人物。

  四年前,朱芳雨还算是年轻球员,在奥运会上也见识到了高水平的投手风采。但四年后,朱芳雨已经成为被各队所重点盯防的人物,以至于,最近的两场比赛,朱芳雨的投篮手感被“打压”下去了,他认为这是对手的严密防守造成的。“这几场比赛,没有了前面那么好的投篮机会,”朱芳雨说,“现在,谁都会把我们的外线当作重点来防守,所以我们想要打破这种局面,只能主动寻找进攻机会。”

  主动寻求机会,就意味着更主动的防守和更强的攻击意识。这样才能为内线解围,也能让外线更活。朱芳雨也看了这次奥运会立陶宛队的比赛录像,他说:“他们的变化不大,还是投三分多,他们每个人都能投,除了一个中锋外。而且他们的身体条件也比我们好一些,特别是锋线,对抗和身高都不错。”老将李楠也参加了四年前的奥运会,他也认为,想要赢得比赛的胜利,双方的外线发挥是关键。“这支球队的三分球很厉害,要想赢就得防住他们的外线。我觉得关键点就是别让他们突起来,减少他们的突破。只要不让他们突乱了,他们外线的空位投篮机会就少了。”

  不过,生死战之前,谁都不会长对方威风。大部分国手认为,以目前男篮的精气神,与哪支球队,都有得一拼。朱芳雨也话锋一转,“不过,现在的立陶宛似乎没有以前那么强了。”

  而李楠的话是:“我想,比赛应该是四六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