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战略给足协敲响警钟 李元伟:必须坚持请外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杜旻

  如果你是一个足球迷,你会记住谢亚龙这个名字;如果你是一个篮球迷,你会记住李元伟这个名字。如果你喜欢足球超过了喜欢篮球,那你肯定希望谢亚龙和李元伟的位子对调一下。

  没错,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在中国球迷的心目中,与足管中心谢亚龙的对比是天与地的差别。篮球运动的竞技和普及两个层面,近年来都远远超过了足球,以至于还引发了篮球和足球谁是中国第一运动的争论。

  “打到这一步了,我们的目标就是奥运会奖牌。”有了中国女篮如此争气的表现,李元伟昨天底气更足了。独得28分的苗立杰赛后在第一时间主动拥抱了李元伟,姑娘们也几乎都在李元伟的面前掉下了热泪。

  “我太理解她们为什么流泪了,”李元伟说,“她们需要释放心里的东西,风风雨雨那么多年,其中有6名队员还经历了雅典的惨败。她们哭,因为她们在雅典留下了遗憾。我们本来以为要想打进四强是很困难的,但她们的表现太争气了,太不容易了。”

  李元伟还特别指出,中国篮球请外籍教练的探索取得了成功。“请洋教练,这是我们必须坚持的方向。外籍教练来到中国,一个陌生的国度,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其中有起伏、有波折、有失败,这都是正常的,我们不能动摇这个方向。中国女篮世锦赛只得到第12名,但我们一直坚守以马赫为首的教练班子。我们要想参与国际竞争,就要把国际上先进的东西请进来。”

  李元伟说:“外籍教练和我们有一个相互融合的过程,这是中西文化的融合,必须相互理解。现在,我可以说我们得到了回报。现在证明我们的方向对了,路子对了,只要继续坚持下去,还会有新的突破。中国篮球队成为世界强队,指日可待!”

  对比中国篮球在外教上的坚守,对比中国篮协对外教的支持,对比男女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功;中国足球的溃败,更显得无地自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