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晋级是天时地利人和 领队称有机会战胜强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58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北京报道

  时隔16年,中国女篮又一次冲进了奥运会四强。但她们距离中国女篮最辉煌的时刻还有一点儿差距。1992年无疑是中国女篮最辉煌的时刻,在巴塞罗那,她们为中国篮球赢得了第一个世界亚军。看着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在五棵松围成一圈,又蹦又跳,1992年的女篮成员李昕和领队胡士林说:“这次她们天时地利人和啊。”

  李昕因为自己的球队要训练,并没能看完中国女篮与白俄罗斯的比赛,但听说女篮成功进入四强,她还是非常开心。“这次我们是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李昕说,“现在的中国女篮的确取得了进步,她们在进攻、防守和身体对抗上的确比以前好了很多。”

  虽然李昕肯定了女篮的进步,但她同时认为,现在的女篮跟她们那个时代还是有一些差距。“我们那个时候,个人的基本功都比较好,所以在一些关键的比赛中能咬住,但现在的队员们在个人基本功上都达不到我们那个时候的水平。而且她们在在顶抢和冲抢篮板上做得不好。”

  1992年的女篮领队胡士林也观看了这场比赛,赛后他高兴地说:“我觉得这次她们还是有夺牌希望的,毕竟这次我们占有主场优势,天时地利人和嘛。我们那次跟现在不一样,现在是12个队,以前就8个队,所以每场比赛都很艰难。这次女篮能够进入四强,一方面说明她们在进步。另外欧洲球队的水平下降也是一个关键,像俄罗斯、白俄罗斯、捷克这样的队,以前她们就是内线好,高举高打,可是现在他们放弃了这种打法,而我们的陈楠可以在内线攻击。”

  女篮的成功晋级,让胡士林对这支球队充满信心。“现在我看也就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是最强的,包括俄罗斯队,我们都是有机会战胜她们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