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立杰:用200%的力量玩命拼 女篮已结合欧亚风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杜旻

  28分,3次助攻,6次被侵犯——苗立杰用全场最杰出的表现再次证明了她是中国女篮的领军人物。投篮命中率71%,其中两分球命中率78%,三分球命中率60%——苗立杰在进攻端的天赋堪称是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表现最出色的队员。

  “这场球我们赢在了团结上,”但是队长苗立杰一开口就把集体放在首位,而丝毫没有突出个人,“我们中国女篮好久没有给大家带来一种篮球作风、体育精神了。但今天我们看到了这种作风、这种精神,大家的心都在一起,非常看重这场比赛,可以说我们拿出了200%的力量在玩命拼这场比赛。”

  苗立杰的人,苗立杰的话,苗立杰的打球风格,都是这么直白、干脆,听得人动容。“我们这支球队已经结合了欧洲和亚洲的风格特点,内外线都能打,进攻多变,防守凶狠。半决赛无论对澳大利亚还是对捷克,我们都不会考虑对手,而是要发挥现有的精神风貌,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特点。打出了自己的东西,就能制约对手的东西,结果就是自然而然的了。”

  苗立杰透露,北京奥运会赛前的内部指标,中国女篮就是要“进入前四,争取奖牌”。“现在还没有到放松的时候,马赫是一个很有思想、很有追求的教练,他总是不断激励我们要取得最好的成绩。既然是争这块奖牌,那我们就不会停留在现在的喜悦之中。”

  除了看男篮的比赛,苗立杰说女篮姑娘们并没有什么业余生活,“我们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做理疗,都在治疗伤病,奥运会就是这样度过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