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女篮还能带来更大惊喜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这是一支曾经被遗忘的团队。

  她们没有男足、女足那么“越臭越香”;她们没有女排的历史、男排的帅气;她们更没有男篮如此星光闪耀、夺人眼球。

  但正是这么一支被遗忘的团队,承载了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三大球的希望。昨天下午,中国女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5分大胜欧洲劲旅白俄罗斯,昂首进军半决赛。

  横向比:中国男足、女足已经被淘汰;男排、男篮虽然进军八强,但再进一步非常困难。

  纵向比:这是中国女篮16年来的巨大突破,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第三次杀入奥运会四强。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惨败,名列第九;2006年巴西世锦赛,中国女篮溃败,名列第十二。四年来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中国女篮已经成为一支被遗忘的球队。如果不是苗立杰和隋菲菲远赴WNBA打球,相信这种遗忘会更彻底、更坚决。

  而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她们连克西班牙、捷克、白俄罗斯等欧洲强队,现在已经可以把目标定在争夺奖牌、站在领奖台上。

  终场哨响,女篮姑娘们全都拥抱在一起,庆祝她们的历史性胜利。几乎所有人都流下了眼泪,5号卞兰边抹眼泪边说:“我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太激动了,太不容易了……”

  看台上球迷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也是中国女篮获得胜利的保证。有球迷打出一个横幅“我心菲翔”,或许在失去刘翔这一英雄后,他们把目光都集中在了隋菲菲身上。

  隋菲菲大概是唯一没有流泪的女篮姑娘,“从1998年入选中国队以来,为了这一天我等待了10年。但是我更期待的是下一场,我们还有往上走一步,就差一步了。”

  还是郑海霞的年代,洛杉矶奥运会,铜牌;巴塞罗那奥运会,银牌。这一次,中国女篮的年轻一代,能带来更大的惊喜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