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涛:孙悦防守不是很积极 杜锋上场才起到作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按8月20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篮1/4决赛中国队迎战立陶宛。本场比赛,前男篮国手、被NBA选中的中国第一人宋涛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半场时,中国以30-41落后对手。

  防守队员不能随便跳,随便一个假动作你就跳。好球,这球虽然没有进,但是打得非常合理,姚明及时把球控制到外线。

  孙悦这场球到目前为止表现得不是那么很积极,刚才这球也没人来掩护,一对一的球,被对方甩那么远,而且对方投篮的时候手都没有举起来,人家瞄篮的时候你不见得急着跳,但是你的手一定要举在上面。他的柔韧性也好,灵活性也够。

  其实我觉得作为球队整体它是对整个球队的特点,整体的攻守它去做研究,当然球员自己本身,一定要对你那个位置上,你要对到了人,从进攻或者防守,都要做细致的研究,他的一些个人的技术特点,我自己的技术特点怎么样,我怎么样去跟他对,怎么去克他,你要自己去做功课的。

  现在场上第三节比赛还有3分55秒,中国队落后15分,在这种情况下,在我们比赛进攻的命中率不是很高的前提下,我觉得应该改变一下防守,让对方加快进攻节奏,也是带起我们的进攻节奏,看这样能不能对我们的命中率有所帮助。

  不管是进攻或者是防守,一定要有所改变,你进一分我进一分,或者你不进我也不进,最后就失败了。因为你现在都不顺了,你就试试看别的,说不定别的就顺了,你不顺还一直做这个。

  我觉得小组第一,这个成绩我们不要把它当真了,因为打到最后,大家可能想,有可能对名次的追求不是那么认真的,但是这个球队我们看它的特点,它打得非常有经验,很沉稳,不管外线也好,内线也好,都有一定的规律,比如我们今天对到中国队,内线这么强大,我们现在着重在外线,你看它的外线不紧不慢,做个假动作,你跳了,我就调头,你不跳我就直接投。还是一些强队,有一定的水平。

  杜锋今天上来终于起到作用,运球的突破。干脆改一个半场的抱架,改变和对方竞争的节奏,这样让对方随便打,你那边得分也没用,守不住也是一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