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19分男篮26分负立陶宛 再获第8名无缘创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23   新浪体育
姚明19分男篮26分负立陶宛再获第8名无缘创历史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1/4淘汰赛中以68比94不敌立陶宛队,这也是继续雅典奥运会男篮在1/4决赛中输给立陶宛之后四年后再次败给对手。

  视频集锦-男篮68-94立陶宛 姚明孤胆难挡对手三分雨

  视频-男篮负立陶宛五佳球 姚明定海神针阿联巧扣篮

  视频-中国长城外线防守单薄 立陶宛狂下三分暴雨

  视频-男篮挥别北京奥运 姚明败亦英雄无愧中国心

    录播-中国68-94立陶宛 姚明受限男篮挥别奥运(1)

  输给立陶宛之后,根据国际篮联的5--8名排名规则,中国男篮将不在进行比赛并且最终排名第八名。同时,这也是中国男篮继96年和04年奥运会之后,第三次位列第八名。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姚明拿下全队最高19分7篮板,易建联11分9篮板,刘炜10分7篮板,杜锋9分。立陶宛队4人得分上双,加斯科维休斯砍下全场最高23分,西斯考斯卡斯和克雷扎各有15分入账。

  ●给中国男篮队员的发挥打分

  比赛开始,立陶宛三分不中,孙悦两罚全中拔得头筹,2比0。立陶宛队连得4分,4比2。易建联回敬2分,4平。立陶宛队连进两个三分,12比6。中国队在孙悦带领下连追7分,13比12,立陶宛请求暂停。刘炜命中2分,15比12。双方你来我往,中国队一直保持微弱的领先。西斯考斯卡斯投中压哨三分,立陶宛队以19比17反超。

  第二节中国队先后换上陈江华和王治郅。姚明三罚中一,18比19。立陶宛队抓住中国队几次进攻未果将比分扩大到25比20,尤纳斯急忙请求暂停,再次换上朱芳雨和刘炜。中国队利用突破连得4分,24比25。中国队几次进攻未果,立陶宛队抓住机会连得7分,32比24。尽管中国队一度将分差迫近到4分,但由于外线进攻哑火,内线进攻打不开,全队失误增多,以30比41落后11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王治郅带伤上场,李楠也披挂上阵。中国队加强防守,姚明连投带罚拿下4分,34比41。立陶宛队打出一个7比2的攻击波,48比36,中国队请求暂停。中国队运动战中得分少之又少,主要依靠罚球得分,而立陶宛队凭借外线优势,一直掌握着场上节奏,一度领先达16分。杜锋投中中国队全场第二个三分球,53比65。第三节结束,中国队53比70落后,分差进一步被拉开。

  最后一节,中国队派上张庆鹏和王治郅。双方在外线加强了攻势,中国队手感继续不佳,内线仅能依靠姚明得分。加夫托卡斯再次命中3分,81比56,立陶宛队领先已达25分,比赛已经毫无悬念。姚明被易建联替换下场。立陶宛队继续着凌厉的进攻,外线狂飙三分,内线频频突破。最终,中国队以68比94不敌立陶宛队,止步八强。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刘炜,朱芳雨,孙悦,易建联,姚明

  立陶宛:考科纳斯,西斯考斯卡斯,拉夫里诺维奇,加斯科维休斯,加夫托卡斯

  技术统计

  (小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