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已四次倒在同一地方 老八竟已从目标变成魔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26   新浪体育
男篮已四次倒在同一地方 老八竟已从目标变成魔咒
姚明还有机会再冲击历史最好成绩吗?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男篮1/4决赛中输给立陶宛队,历史上第四次在世界大赛中杀进八强后最终获得第八名。从最开始将八强定为目标,但最终获得老八的名次。18年来,第八似乎已经成中国男篮的目标变成了魔咒,对于这支被誉为史上最强的中国男篮而言,他们还有机会打破这个魔咒吗?

  2008年北京奥运会 第八

  中国68-94立陶宛

  在输给立陶宛之后,根据本届奥运会的最新排名规则,由于中国男篮的小组赛战绩是八强球队中最差的,所以在1/4决赛败北之后,中国男篮只能接受老八的位置。

  2004年雅典奥运会 第八

  中国75-95立陶宛

  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男篮奇迹般地战胜世锦赛冠军塞黑在最后时刻杀进八强。1/4决赛遭遇另外一组的第一名立陶宛队,最终以75比95败北,姚明和李楠联手砍下48分,但是依然无法改变大比分输球的局面。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第八

  中国61-128南斯拉夫

  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安哥拉和阿根廷,历史上第一次杀进奥运会前八名。1/4决赛中国那里难面对南斯拉夫,这场比赛中国队最终输了67分,创造了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大分差。

  1994年多伦多世锦赛 第八

  中国73-105克罗地亚

  在中国男篮首次杀进世界大赛八强之后,强大的克罗地亚是中国队在1/4决赛中的第一个对手,面对强大的克罗地亚,中国队在半场比赛就落后了对手20分,最终全场比赛输给对手32分,无缘前四。胡卫东本场比赛投中9个三分球,砍下31分,但是在强大的克罗地亚面前却远远不够。(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