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惨败背后中国男篮仍有一亮点 球队二号球星已浮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29   新浪体育
惨败背后中国男篮仍有一亮点 球队二号球星已浮现
孙悦已成球队二号球星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篮迎战欧洲劲旅立陶宛,在上半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30比41落后。

  下半场比赛中国男篮全力反扑,但是在实力上和板凳深度上还是和对手差了不少,最终依然没有能够创造奥运会的最好战绩,以68比94输给了对手,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失利可以说是全面性的,姚明在内线被对手的兑子战术耗光了体力;中距离的球员被对手死防;本来就表现不佳的后卫在这场比赛也没有任何起色。而在防守上,立陶宛仅仅是利用着简单的挡拆战术就彻底的打垮了中国男篮,对方似乎总有球员能够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出手。要不是因为立陶宛命中率不高,可能比分要更加凄惨。

  但是,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依然有着亮点。当姚明被对手防住的时候,当中国队的外线彻底哑火的时候,现在尤纳斯又有了一个额外的选择。

  这个人就是孙悦,他的突破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最犀利的进攻武器之一。在包括陈江华,刘炜在内的其他后卫运球的时候,他们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向前的意识,更多的是将自己局限在了传球的位置上。但是孙悦的向前意识是中国男篮其他后卫没法相比的,在第一节比赛中,正是孙悦的突破,很好的冲击了对手的防线。

  在这次奥运会上,孙悦的表现绝对是中国男篮中最抢眼的。姚明就算表现出色也不会让人感到惊讶,但是孙悦比起以前我们印象中的那个孙悦来说,的确是有了天壤之别。

  不光光是进攻,孙悦的防守也已经挑起了中国男篮的大梁。孙悦的断球和封盖,现在都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最有力的防守保障。

  如果要说,中国男篮中,除了姚明之外,谁是另外一名球星的话。如果以前我们的选择是易建联,那么现在可能我们需要在易建联和孙悦之间权衡一下了。比起易建联在中国国家队中的纯蓝领作用,孙悦的攻防全能明显更加容易得到人们的认可。中国男篮,也确实需要这么一名后场选手来担当二号球星的任务。

  (嘟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