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10分钟惊艳如杯水车薪 欧洲王面前还略显稚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30   新浪体育
孙悦10分钟惊艳如杯水车薪 欧洲王面前还略显稚嫩
孙悦开场的突破上篮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1/4淘汰赛中以68比94不敌立陶宛队,这也是继续雅典奥运会男篮在1/4决赛中输给立陶宛之后四年后再次败给对手。

  输给立陶宛之后,根据国际篮联的5--8名排名规则,中国男篮将不再进行比赛并且最终排名第八名。同时,这也是中国男篮继96年和04年奥运会之后,第三次位列第八名。

  开场之后,在姚明拉到外线以策应为主之后,孙悦再次成为中国男篮最出彩的球员。开场第一个球,孙悦利用速度冲击对方内线,在造成对方犯规之后,利用罚球拿到中国男篮的前2分。

  随后,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12秒时,孙悦面对西斯考斯卡斯的防守完成了一次急停跳投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四分。当立陶宛队利用两个三分球将比分拉开之后,又是孙悦掀起了中国队的反扑。

  他先在退守中完成一次抢断,随后又在进攻中突破分球助攻刘炜投中反超比分的三分球。随后一次进攻,他的补防又造成对手雅斯科维休斯的走步。短短一节时间内,孙悦令五棵松体育馆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孙悦的防守和反应实在是太出色了,进攻中他的单打能力也非常突出。”现场点评比赛的前国手张卫平说。

  但是这一节的表现对于整个中国男篮而言无疑是杯水车薪,面对立陶宛被成为欧洲之王的雅斯科维休斯,孙悦在防守中还是略显稚嫩。全场比赛雅斯科维休斯在三分线外6投5中,砍下23分,而孙悦只有6分入账。

  在本届奥运会上,孙悦绝对是中国男篮最令人惊喜的球员,首场比赛面对美国队首发出场两粒三分球,接着是面对安哥拉的100%命中率,对德国一战他贡献了3次盖帽,最后一战希腊又有6次助攻。

  面对雅斯科维休斯的这次经历对孙悦非常重要,因为在即将前往NBA打球之前,孙悦必须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那就是在NBA,他将遇到更多更强的对手。(可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