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线受制阿联变身篮板王 半场表现成男篮最大亮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34   新浪体育
内线受制阿联变身篮板王 半场表现成男篮最大亮点
易建联疯狂篮板球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1/4淘汰赛中以68-94不敌立陶宛队,这也是继续雅典奥运会男篮在1/4决赛中输给立陶宛之后四年后再次败给对手。全场比赛,易建联得到了11分9个篮板。

  面都欧洲强敌立陶宛,易建联知道姚明必将成为对手防守的重点,而他的发挥也将成为本场比赛决定胜负的关键。

  比赛刚刚开始8分33秒,易建联弧顶处接球后直接高位跳投,皮球稳稳飞入了篮筐。在进攻方面做出贡献之后,易建联开始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50秒,易建联从对方手中断球,他拿球之后直接传给给孙悦发动快攻,孙悦突破之后助攻刘炜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将比分反超。

  易建联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钟,易建联冲抢前场篮板得手,他拿球一跃而起直接将球送入篮筐。半场比赛,易建联就拿到了6分8个篮板。不但在进攻中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还在防守中很好的体现了他的作用。

  但下半场比赛,由于很快陷入了犯规困扰,易建联没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尽管这样,他在防守中的作用依然很关键。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队的首发大前锋还是莫科,刚刚出道的易建联也只是个青涩的菜鸟级替补,他在对阵立陶宛的比赛中仅仅获得了4分21秒的出场时间。短短的4分21秒中,易建联甚至还没有感受到立陶宛到底有多么强大,就重新坐到了板凳上,在他出场的这短暂的4分多钟里,除了一次犯规之外,易建联完全形同梦游,甚至没有在镜头中露脸。

  雅典奥运会时,易建联场均只能获得11分钟的出场时间,得到2.7分3.3个篮板。但随着阿联在CBA的成长,他的各方面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易建联场均得到6.2分5.7篮板,而在2006年亚运会,阿联和大郅组成的内线组合则已经成为了中国队的支柱,他场均得到16.6分10.3个篮板,并帮助中国队顺利捧起了亚运会的冠军奖杯。

  如今,经过了NBA一个赛季锻炼的易建联在各方面能力上又有了质的飞跃,这已经能够保证他在攻防两端正确的处理自己的角色。虽然本场比赛中国队大比分输给对手,但易建联在攻防两端的表现还是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亮点。(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