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天王令后卫线再续噩梦 刘炜未能摆脱雅典阴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1/4淘汰赛中以68-94不敌立陶宛队,这也是继续雅典奥运会男篮在1/4决赛中输给立陶宛之后四年后再次败给对手。全场比赛,姚明得到19分7个篮板。全场比赛,刘炜得到10分1次助攻,贾斯科维休斯得到23分6次助攻。

  对阵欧洲强敌立陶宛,中国队的内线并不吃亏,但对方的外线有欧洲天王贾斯科维休斯,还有效力于NBA掘金队的克雷扎,中国队后卫线上的表现就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关键。

  比赛开始后,姚明被对方推到外线,中国队依靠孙悦的进攻和对方相持。可贾斯科维休斯却从比赛一开始就成为了立陶宛队进攻的发动机。比赛还剩7分28秒,贾斯科维休斯快攻中将球传给队友,考克纳斯轻松上篮命中。攻防转换之后,贾斯科维休斯从中国队手中断球再次发动快攻,立陶宛利用快攻再下一城。

  不仅能够助攻队友,贾斯科维休斯很快在进攻中展现了自己的得分能力,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50秒,贾斯科维休斯外线利用队友掩护之后直接出手三分命中。

  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12秒,孙悦突破之后助攻刘炜,刘炜右侧45度角出手命中三分,将比分追到12-11。但这却成为了中国队后卫线整个上半场唯一一次三分远投命中。上半场,中国队外线三分8投1中。立陶宛方面,贾斯科维休斯就砍下12分4次助攻。全场比赛,贾斯科维休斯的出色表现成为了立陶宛顺利击败中国队的关键。

  雅典奥运会时,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同样遭遇立陶宛,那场比赛我们就是输在了后卫上,当时的阵中还有现任男篮助理教练的郭士强。刘炜出场21分钟只得到3分4个篮板4次助攻,郭士强出场18分钟送出3次助攻一分未得,中国男篮的后卫线仅仅得到了3分。而贾斯科维休斯出场22分钟9投6中,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4分并有4个篮板。四年之后,贾斯科维休斯让中国队再次体验了噩梦一般的四节。

  其实,贾斯科维休斯有这样的出色表现也并不出乎意料。男篮5轮小组赛战罢,32岁的贾斯科维休斯以场均5.4次排名助攻榜第一。贾斯科维休斯拥有非常出色的进攻组织能力和3分球功夫。即使是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里,欧洲天王也曾经献出疯狂的表演。2000年奥运会男篮半决赛,贾斯科维休斯在对阵梦四的比赛中砍下27分。2004年奥运会小组赛,贾斯科维休斯狂砍28分,其中10分是在比赛最后1分28秒所得,最终率领立陶宛以94比90战胜梦六。

  在小组赛前三场比赛中,刘炜的表现一直不错,他第一场对阵美国队时得到6分3个篮板2次助攻。第二场打西班牙表现的最为出色,他全场两分球5投3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9分,中国队也正是凭借刘炜的出色表现在前三节还领先西班牙13分。可随后的比赛,刘炜却突然失去了手感,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他10头仅2中,全场得到6分5个篮板另有4次失误。打希腊的比赛,他仅仅出场了8分钟一分未得。本场比赛,他也没能给中国男篮带来惊喜。(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