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硬撼欧之王无功而返 转型引发外线集体哑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39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1/4淘汰赛中以68比94不敌立陶宛队,这也是继续雅典奥运会男篮在1/4决赛中输给立陶宛之后四年后再次败给对手。

  开场后中国的前四次进攻,姚明在罚球线接到传球后,并没有单打,而是在等朱芳雨在低位的落位——没错,今天开场后在低位单打的不是 姚明,也不是易建联,而是外线的射手朱芳雨。

  让外线射手去低位单打,这是此前的比赛中谁都没有见过的变阵。而在面对自己的老东家时,尤纳斯的这一奇招显然没能收到希望的效果。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后的前四次进攻中,有三次是让朱芳雨独自在低位单打,而这三次单打也只成功了一次。

  朱芳雨由外转内似乎也预示了今天中国队外线球员将会出现的变化。王仕鹏在外线投篮偏筐而出,孙悦的一次强行投篮砸到了篮筐前檐,而 朱芳雨终于在三分线上找到了出手机会也没能命中。

  “现在各队都加强了外线防守,投三分不是那么容易了”。在之前与希腊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外线14投0中,比赛之后朱芳雨这样说。而在今 天的比赛外线的投篮更加困难,在立陶宛的紧逼防守下,中国的射手们甚至找不到出手的机会。

  在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外线是5投1中,而全场比赛比赛中国队在三分线上的21次出手仅命中了4个,命中率不足20%。

  外线球员对中国队的重要意义已经毋庸多疑,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姚明仅得到了13分,但是依靠外线的出色表现中国队与美国人缠斗了半场 。而憾负于西班牙的那场比赛也正是外线的10个三分球将对手拖进了加时赛。

  全场比赛结束时,两队的三分球命中数是13比4,这样的外线表现显然无法帮助球队战胜对手,而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的奥运之旅 也就嘎然而止,如何再次提高外线的攻击力,这个问题也许只能等到下一届世锦赛或者奥运会上才能看到答案了。

  (音乐的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