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嘉:触摸奇迹渐行渐远 男篮已给了我们足够快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1/4淘汰赛中以68比94不敌立陶宛队,这也是继续雅典奥运会男篮在1/4决赛中输给立陶宛之后四年后再次败给对手著名央视篮球评论员于嘉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今天中国队需要把节奏稳住,一定要通过移动给队友掩护,知己知彼,方能掌握比赛的主动权。由于对方的三分球命中率非常高,中国队要注意协防,加强突分。首节在6:12的情况下,中国队打了一个7:0的高潮。只要让姚明卡在对手身后,中国队就能赢得机会。

  但第二节开始,由于中国队失误增多,对手抓住机会把比分反超。在陈江华上场后,中国队进攻打的并不默契。反观立陶宛打的非常耐心,战术素养相当不错。在第二节大部分时间里,由于中国队自己的失误,给立陶宛提供了很多机会。从上半场数据,看出了我们的差距,也浪费了我们内线的能力。希望中国队能够发挥前面几场打出来的优势和特点。

  中国队今天面对劲敌,每一个细节都需要小心谨慎。但在第三节,有好机会出来之后,我们没有把握住。对方给了中国队在身体对抗方面极大的压力,加上进攻出现问题,中国队根本没有办法突破运动进攻的途径。

  第四节一开场中国队把握住了一次机会,朱芳雨的三分球,非常提气。但对方挡差太凶了,内外线频频发威。由于中国队本场比赛没有盖帽,很难给对方形成威胁。立陶宛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晋级四强也在情理之中。但就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没有放弃,最终因综合实力差距,惜败对手。中国队没有创造奇迹,但中国男篮已经给了我们这十多天来无限的享受与快乐。我们承认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但我们只有通过这种对抗,才能不断提高我们自己的水平。中国男篮奥运征程结束了,但我们不会忘记,中国男篮曾经努力过。

  (阿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