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间姚明几乎被掏空 一顽疾让他在北京难创奇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46   新浪体育
四年间姚明几乎被掏空 一顽疾让他在北京难创奇迹
姚明体能已经被透支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1/4淘汰赛中以68比94不敌立陶宛队,这也是继续雅典奥运会男篮在1/4决赛中输给立陶宛之后四年后再次败给对手。

  整个第四节,姚明仅有两次的主动进攻,而更多的时候他只是在不断地给队友传球和抢篮板。显然体能问题再一次困扰着姚明。

  在本届奥运会的6场比赛中,除了输给希腊的那一场,其他的5场比赛姚明的上场时间都超过了30分钟,而我们也总是会在下半场甚至更早一点就看到巨人弯着腰,两手扶膝的喘气。毫无疑问在大伤初愈后,姚明的体能正在制约着他的发挥。

  “姚明现在的体能状态不理想,与他巅峰时期差了很远。”此前在谈到姚明的身体状况时,一位男篮的老队员曾这样说。

  今天姚明上场时间再次突破30分钟,而他在下半场时受困于体能的状况也依然明显。全场比赛姚明贡献了19分和7个篮板,除此以外他还送出了3次的助攻。

  一个体能状况达到巅峰时期的姚明能在场上打多长时间呢?04年雅典奥运会姚明场均上场时间是31.6分钟,在06年世锦赛他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2.5分钟,而在那两届大赛上,姚明的上场时间是全队最高的。

  如果只从上场时间来看,现在的姚明与两年前甚至四年前的差距都不算太大,但是他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是无法将自己进攻端的威力持续到30分钟甚至更多,在本届奥运会上姚明在场均30分钟里只能得到19分,这是自02年以来他在世界大赛上的最低场均得分。而在与西班牙和德国的两场比赛中他在最后时刻的作用也更多的是在防守和篮板球上。

  “他现在的状况,我不可能让姚明打40分钟。”在奥运会前的热身赛上,姚明的体能已经成为了尤纳斯所担心的问题。

  在雅典一分险胜塞黑以及世锦赛上绝杀斯洛文尼亚的两场关键比赛上,姚明都打满了40分钟,而中国男篮也都惊险的拿下了对手。在今天的这场关键比赛中,姚明最终还是没能打满40分钟,而他的统治力也没能贯穿全场比赛。当他的实力开始打折扣时,中国男篮也最终没能创造奇迹。

  (音乐的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