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郅空怀绝技却无用武地 意外挂彩打乱尤纳斯部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50   新浪体育
大郅空怀绝技却无用武地 意外挂彩打乱尤纳斯部署
王治郅拼到流血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四分之一比赛全面打响,继西班牙率先击败克罗地亚杀入四强后,中国队和立陶宛队今天下午也登场亮相。

  尤纳斯依然沿用此前的先发:刘炜、孙悦、朱芳雨、易建联姚明,而立陶宛的先发五虎:4号考克纳斯、13号雅斯科维休斯、8号西斯考斯卡斯、12号克西斯托夫-拉夫里诺维奇和15号罗伯塔斯·加夫托卡斯。最终,中国男篮在第三节被对手打垮,并最终以94-68大败于对手,止步八强。

  小组赛对阵希腊,尤纳斯只让姚明出战18分钟,引起了后者的些微不满。但作为一个叱咤篮坛的名帅,尤纳斯显然自有其道理——尽管立陶宛阵中没有明星中锋,但他们有一帮身体敦实、技术扎实、力量十足的大个子。届时若这些大个子死掐姚明,体能尚未恢复到最佳的大姚肯定会很累,所以得提前储备些能量。还有一点,立陶宛的内线相对来说,移动较为缓慢,让姚明吸引注意后,再派上脚步灵动,善于动起来打的王治郅,或许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比赛的进程印证了这一点,尽管姚明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但在不断的绕前面前,他打得很累,很难舒服地接到外线来球,全场只获得了8次出手机会。见此情形,老尤在第二节刚刚打了2分钟,就派王治郅上场。这一换人很有针对性:1.大郅有脚步,可以打乱立陶宛内线的防守节奏;2.在姚明不断被绕前的情况下,大郅的高位策应可以发挥威力。

  王治郅果然不辱使命,刚上场就来一记中投,随后在防守端抓下一个篮板。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王治郅在一次进攻中被对手打得眼角出血,只能下场接受治疗。最为要命的是,大郅受伤发生在至关重要的第二节,而中国队被拉开比分正在次节,尽管这不是比分被拉开的关键,但也肯定与这次小意外有关,因为这打乱了尤纳斯的既定部署。

  大概是受到挂彩的影响,王治郅本场比赛只出战不到14分钟,得到了4次出手机会,贡献了4分。如不是意外挂彩,王治郅完全可以贡献更多,或许这改变不了最终的结局,但中国男篮也不至于输得这么惨。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