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首节一度令男篮反超 立陶宛令后卫群看到差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1/4淘汰赛中以68比94不敌立陶宛队,这也是继续雅典奥运会男篮在1/4决赛中输给立陶宛之后四年后再次败给对手。

  输给立陶宛之后,根据国际篮联的5--8名排名规则,中国男篮将不在进行比赛并且最终排名第八名。同时,这也是中国男篮继96年和04年奥运会之后,第三次位列第八名。

  第一节比赛还剩下4分28秒,在三次投篮不中之后,刘炜在三分线外得到孙悦的妙传,远程发炮三分!12比11,中国队将分差追至1分。结束前2分52秒,刘炜在篮下抛投得分。单节拿下5分。

  第二节尤纳斯换上了陈江华,替换刘炜下场休息一下。然后陈江华孱弱的身体在对抗欧洲后卫一个十分明显的软肋,所以仅仅过了2分08秒钟,刘炜再次被派上了场。

  2分56秒,易建联在篮下破坏对方传球线路,球改变了方向,正在退防中的刘炜顺势一拨将球得到,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的立陶宛来不及防守,刘炜轻松上篮得分。刘炜的7分,也是上半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

  除了在进攻端的良好表现,刘炜今天在篮板上表现也非常突出。上半场就抢下了5个篮板,仅次于易建联的半场篮板球数。分别是3个进攻篮板和2个防守篮板,这在和欧洲对手强身体对抗的交锋中实属不易。

  但是,立陶宛不愧是欧洲强队,他们在三分球外的表现屡屡给中国队以致命的打击。第四节,中国队落后已经达到了25分。中国队眼见无力回天,气势完全垮了下来。

  即使场均失误是队伍中最高的队员,但是刘炜的全面和经验仍然是球队在关键时刻所仰仗的,而其他替补不论是陈江华还是张庆鹏都难以担起重任。这无疑使得他肩负的责任和他得到的指责声一样的多。

  结束了今天的比赛,中国队也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旅程。对于中国篮球,尤其是中国队的后卫来说,他们要走得路还有太远。

  (晨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