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止步八强却赢回尊重 姚家军已超越94黄金一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56   新浪体育
男篮止步八强却赢回尊重 姚家军已超越94黄金一代
史上最强男篮

  “我希望我们这支球队,能够超过94黄金一代的成就,那是我的梦想。”在战胜德国队之后,姚明说出了心中最大的愿望。

  但是在被立陶宛队击败之后,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只能继续当老八,至少在成绩上,这支被誉为姚家军的中国男篮并没有获得被94黄金一代更好的成绩。

  两支球队谁才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强大的球队呢?在本届奥运会之前94黄金一代已经成为中国男篮历史的代名词,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历史上第一次杀进世界大赛八强,更因为他们中诞生了胡卫东、巩晓彬这样统治了CBA近十年的天才。

  那么姚家军呢?在连续两届奥运会杀进八强之后,目前这支国家队已经追平了前辈们的成绩,或者可以说比他们做得更出色。

  “这支国家队应该是历史上最强的国家队,我们也希望可以在北京奥运会创造历史。”北京奥运前易建联说。

  尽管没能改写最好成绩的历史,但是这支姚家军却已经拥有了足够让自己成为历史上最强大男篮的资本。看看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

  首战美国队输给对手31分,这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输分最多的一场比赛;94年世锦赛黄金一代最多一战输给美国55分,96年奥运会黄金一代输给南斯拉夫67分(67分还创造了中国男篮历史最大输分纪录)。

  本届奥运会中国男篮场均得分73,输分80,分差不到两位数。94年世锦赛黄金一代场均输分24分,96年奥运会场均输分33分。

  雅典奥运会上,姚家军战胜了02世锦赛冠军塞黑,北京奥运会面对06世锦赛冠军在加时赛中惜败;黄金一代在面对世界冠军的时候输分从来没有少过40分。

  当然,除了这些数据之外,还有更具有说服力的东西。那就是在目前这支姚家军中,拥有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姚明,并且还有易建联和孙悦这两位NBA球员,加上曾经在NBA打球的王治郅,先后有四名球员在NBA打球。

  尽管最终这支中国男篮在负于立陶宛之后没能创造历史,但是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他们已经改变了历史超越了94黄金一代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强的一支国家队。

  连续两次奥运会八强的成绩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巅峰,两年之后还有世锦赛,他们依然有机会创造历史最佳成绩。

  附:姚家军和94黄金一代成绩对比

  94黄金一代两进世界大赛八强

  1994年世锦赛

  中国97比93巴西

  中国77比132美国

  中国78比76西班牙

  中国73比105克罗地亚

  中国61比77希腊

  中国58比90加拿大

  中国57比95澳大利亚

  中国76比104克罗地亚

  得分:72.1, 失分:96.5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中国70比67安哥拉

  中国78比109克罗地亚

  中国87比77阿根廷

  中国70比133美国

  中国55比116立陶宛

  中国75比115希腊

  中国61比128南斯拉夫

  中国85比99克罗地亚

  得分72.6,失分:105.5

  姚家军两进奥运会八强

  2004年雅典奥运会

  中国58比83西班牙

  中国69比62新西兰

  中国52比89意大利

  中国57比82阿根廷

  中国67比66塞黑

  中国75比95立陶宛

  中国76比92西班牙

  平均得分:64.9, 失分:81.3

  2008年雅典奥运会

  中国 70-101 美国

  中国 75-85 西班牙

  中国 85-68 安哥拉

  中国 59-55 德国

  中国 77-91 希腊

  中国 68-94 立陶宛

  平均得分:73.2 失分:80.0

  (可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