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舞台孙悦向着巨星迈进 姚明之外只有他最耀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58   新浪体育
奥运舞台孙悦向着巨星迈进 姚明之外只有他最耀眼
孙悦无疑是本届男篮最惊艳的一人

  本届奥运会上,如果用“惊艳”两个字来形容中国队的一个球员,那么这个球员只可能是孙悦。在某些特定的时候,他的表现甚至有些不可思议,当他一次次在三分线外命中三分球的时候,甚至连姚明都惊讶他什么时候练就如此精准的篮子。

  “我的任务就是防守,尤纳斯让我上去防守对方的箭头人物。”孙悦说。

  防守的确是孙悦的特长,从科比到诺维茨基,孙悦的防守贯穿了球场的4个位置,如果算上和美国队比赛时给霍华德的那个盖帽,本届奥运会上孙悦甚至完成了对1-5个位置的防守。

  当然孙悦令人惊艳的地方不仅仅是防守,进攻中他才是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大的收获。首场比赛面对美国队首发出场两粒三分球,接着是面对安哥拉的100%命中率,对德国一战他贡献了3次盖帽,最后一战希腊又有6次助攻。

  每场比赛孙悦都在给人惊喜,相比起奥运开始前爆出湖人要签约孙悦的消息,他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更加令人激动。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精彩表演,已经让孙悦成为了很多国外尤其是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每场比赛之后,都有一大群美国记者在混合区专门等着,找完姚明,就找孙悦。

  “我已经告诉了科比,下场比赛我要和他并肩作战。”在和美国队的比赛之后,孙悦说。

  和美国队的比赛绝对会令孙悦难忘,从先发的那一刻起,他就和科比对位。比赛中他干扰了科比的底线三分球,用三分球震惊了科比,而科比同样面对他完成了一次势不可当的扣篮。赛后,从两人的拥抱来看,科比已经100%认可了湖人的这笔签约。

  本届奥运会上,孙悦场均上场28分钟,仅次于易建联和姚明列球队第三位,在尤纳斯看来,孙悦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整个男篮比赛期间,孙悦场均贡献7.0分、投篮命中率50%,仅仅次于姚明,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甚至全队最高的14次助攻和全队第二高的6次盖帽。

  “我的梦想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代表中国男篮打球,”孙悦说。这一次他的梦想不但实现,甚至还超额完成了任务,因为他的表现令他成为本届奥运会上除了姚明之外最耀眼的一颗明星。

  北京奥运会之后,孙悦将前往美国和湖人队汇合,现在的孙悦还不是巨星,但是他已经在朝着巨星的方面迈进。11月份开始的NBA,中国球迷将会把更多的目光放在洛杉矶湖人队身上,因为在这里,中国历史上第一位进入NBA的后卫将在这里进行他的处子赛季。(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