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制四年前雅典胜利 立陶宛再用远投搞掂中国男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9:01   新浪体育

  8月20日北京消息,历史总是如此惊人的相似,4年前的雅典,中国男篮在1/4决赛75-95负立陶宛,今天在北京,还是男篮1/4决赛,中国队再次大比分输给立陶宛(68-94),未能创造进入奥运会四强的历史。雅典一战,立陶宛赢在3分球,而4年后在北京,立陶宛还是用3分球解决了问题。

  四年前立陶宛队就是萨乌流斯和马西加乌斯卡斯在外线发飚,几个三分球就化解了中国队的猛攻。中国男篮固然知道对手外线厉害,但实际上也低估了立陶宛在内线的进步,他们并不拥有姚明这样出色的中锋,但是加夫托卡斯与皮特艾维休斯对姚明的轮番防守还算成功。进攻立陶宛可以不打内线,仅靠外线的三分就让中国队无计可施。

  前两节立陶宛队就命中5个三分球,而中国队只有1个。第三节比赛立陶宛队更是扔进5个三分球,而中国队还是只有1个。第四节比赛双方的三分球都是神准,立陶宛投进了3个,中国队朱芳雨、刘炜各进一个。

  中国队今天投进2个三分球的刘炜赛后坦承,“赛前我们也布置了,也认真准备了对手的外线进攻,但是我们在防守他们的挡拆进攻的时候确实做得不够好,他们的很多三分球机会也是利用这种战术打出来的”。

  雅斯科维休斯今天三分球6次出手,就投进了5个,命中率高达83%,赛后刘炜也无可奈何地表示,“他们上半场命中率太高了,差不多都有60%,而我们只有百分之十几,今天命中率也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效力于NBA丹佛掘金的立陶宛队11号克雷扎是赛后唯一用英语接受采访的立陶宛球员,这位从美国密苏里大学成长起来的球星认为,“防住姚明固然是我们比赛获胜的关键,但更为关键的是我们自己的进攻,尤其是外线”。

  上一次我们输了20分,双方3分球各11个,而这一次,我们输了26分,三分球是13-4。外线进攻就如此悬殊,更不要提姚明的内线了……

  (翔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