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赫:中国女篮赢澳洲是奇迹 对手有世界第一中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9:11   新浪体育
马赫:中国女篮赢澳洲是奇迹 对手有世界第一中锋
马赫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中国男篮虽然今天输给了立陶宛男篮,没有能够在奥运男篮中更进一步。但是中国女篮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白俄罗斯队,在时隔16年之后,重新打入了奥运会女篮四强。美国报纸《今日美国》点评到,中国女篮的成绩很大程度要感谢澳大利亚主教练马赫的执教,但是到现在为止,马赫依然不懂什么中文。这点和俄罗斯女篮的后卫哈蒙一样,这位后卫出生在美国,到现在为止,她也听不懂队友之间说的俄语。

  他们两个人之间还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即将面对自己祖国的队伍。在女篮半决赛中,哈蒙的对手将是美国女篮,而马赫率领的中国女篮的对手,则是他的祖国球队澳大利亚队。两场半决赛的胜者,将争夺本次奥运会女篮的金牌。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俄罗斯女篮在上半场落后8分的情况下逆转成功,最终以84比65击败了西班牙女篮。在比赛中拿到17分的哈蒙也非常高兴,她说:“我们打出了一场很漂亮的反击战,我希望我们能创造更多的奇迹。”

  马赫也希望在中国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的比赛中上演奇迹,马赫曾经在2000年执教澳大利亚女篮,并获得了奥运会银牌。马赫说起未来对手澳大利亚的时候说:“很明显,澳大利亚女篮比我们更加出色,但是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的打比赛。”

  在中国女篮击败白俄罗斯之后不久,马赫在一次接受记者的采访中表示,澳大利亚女篮中锋劳伦-杰克逊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锋。马赫为什么要这么说呢?要知道,马赫在杰克逊职业生涯的早期可是这位超级中锋的指南针。谈到中国如何防守杰克逊的时候,马赫说:“我们无法阻挡她,我们只能希望杰克逊不会一个人就毁灭我们。”

  难道马赫真的不知道如何阻止杰克逊么?

  马赫说:“我当然知道,但是很遗憾,我们无法在篮球场上去使用棒球棒。”

  在和中国女篮之前,澳大利亚女篮阵中传来噩耗,他们的明星后卫泰勒在击败捷克的比赛中扭伤了自己的脚踝。根据澳大利亚女篮主教练表示,泰勒的伤看起来很严重,要想赢得这次奥运会的金牌,澳大利亚女篮全队都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嘟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