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江华成奥运最大争议人物 他究竟是天使还是魔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9:34   新浪体育
陈江华成奥运最大争议人物 他究竟是天使还是魔鬼
陈江华究竟该不该进国家队?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1/4淘汰赛中以68比94不敌立陶宛队,这也是继续雅典奥运会男篮在1/4决赛中输给立陶宛之后四年后再次败给对手。输给立陶宛之后,根据国际篮联的5--8名排名规则,中国男篮将不在进行比赛并且最终排名第八名。同时,这也是中国男篮继96年和04年奥运会之后,第三次位列第八名。本届奥运会上,陈江华场均得到1.8分1.8个篮板1.8次助攻。

  打立陶宛,陈江华刚刚上场就再次出现了失误,这让尤纳斯赶快将他替换下场。在本届奥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尤纳斯再次给了陈江华2分钟的出场机会,而他给出的答案是1次助攻和1次失误。

  孙悦脱颖而出成为了攻防两端的关键人物,刘炜的投篮命中率几乎是一夜之间就突然提升,朱芳雨摇身一变成了最可怕的外线射手,易建联姚明身边找到了自己真正的角色,王治郅完全成了中国队的板凳匪徒。在这届令人激动人心的奥运会上,几乎中国男篮的每个队员都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掌声,但只有陈江华——他成为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最受争议的人物。

  有人说陈江华的速度和突破是中国队遭遇得分瓶颈时的最强利器,他是中国队的天使;有人说陈江华的失误是中国队惨遭翻盘的致命原因,他就是中国队恶魔。就像对科比的爱恨交加一般,有多少人爱陈江华,就有多少人恨陈江华。

  在对阵安哥拉的比赛中,陈江华在第三节末尾阶段打出了中国队整个小组赛最漂亮的一记进球,当时姚明在后场一个大帽将对方的上篮扇了下来,陈江华拿球之后立即发动快攻,他利用一个背后运球一个加速就过了中场防守的队员,大跨两步杀入篮下,对方两个队员追回来防守,陈江华将球向旁边轻松一拨,及时跟上的阿联接到传球从罚球线内一步腾空而起,将球狠狠砸入篮筐!

  可在这种精彩进球的同时,陈江华的失误也时刻令人担心。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掌握的比赛的节奏,直到老尤换上了陈江华,他连续在进攻中出现了两个失误,让德国队老将罗勒在外线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险些葬送了中国队的好局。

  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认为:陈江华的身体对抗能力不足,在场上经常出现失误,尤纳斯使用他应该审时度势。国内某篮球资深评论员说的更加直接,他认为尤纳斯盲目使用陈江华就是指挥不当,甚至有些偏执,他根本不应该再让陈江华出场。

  面对各界对于老尤使用陈江华的质疑,尤纳斯的回答是:“我觉得好用我就用,我想,如果我从CBA联赛找其他的球员的话,可能失误会更多。”

  看看五场小组赛中陈江华的表现,陈江华在第一场对阵美国的比赛中出场17分钟,是除了王治郅之外出场最多的替补球员,他拿到2分2个篮板2次助攻并有3次失误。随后打西班牙,陈江华出场14分钟,他得到3分3个篮板2次助攻并有4次失误,伴着失误越来越多,他的出场时间也越来越少。打安哥拉9分钟,打德国4分钟,到了打希腊,他的出场时间只有23秒。

  谈到是否因为失误太多而难以出场,陈江华开玩笑说:“如果希望自己的失误为0,最好的办法就是不上场。”

  虽然尤纳斯一直欣赏陈江华,可他致命的弱点失误多一直都饱受各界专家的质疑,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尤纳斯就要离开中国男篮了,失去了宠爱自己的教练,陈江华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进入国家队呢?他究竟是天使还是恶魔?恐怕只有他自己能够给我们答案。(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