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密友透露姚明不想打下届奥运 大姚戏言我还不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3:4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终场前4分钟,姚明被换下场,他的北京奥运会结束了。4分钟后,比分定格在68比94,中国男篮告负。

  4分钟的垃圾时间不好挨,终于结束了,姚明走到球场中央,按照老规矩,和队友们围成一圈,喊了句口号,回身朝看台上的球迷挥手致谢,又激起一阵尖叫声。然后,披着条毛巾,姚明缓缓退场。

  “这次奥运会的经历非常愉快,我为拥有这么好的主教练和队友感到骄傲。”姚明说,“至于我会不会参加伦敦奥运会,这个问题有点远。我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就说要参加这次奥运会,谁知道这4年里我做了3次大手术。未来的4年很长,要说希望,我就是希望这4年里别再接受手术了。”回答完记者提问的姚明本可以先回更衣室休息,他却不肯:“还是多陪陪教练吧。”这时候,尤纳斯正被有关他即将去职的问题包围。新闻发布会大厅里,一片离愁别绪。

  在队医的坚持下,姚明终于还是提前离场了。在美国媒体爆出姚明将不会参加下届奥运会后,一名姚明的密友也透露,“姚明真的不想再打奥运会了!”

  谈现状

  大姚拿下19分7个篮板3次助攻

  “我们只能走这么远”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我们是抱着决心来的,勇气支撑着我们走到今天,但因为实力上的因素,我们也只能走得这么远。”姚明昨日赛后说。

  前两节姚明表现不错,立陶宛队未能拉开比分。第三节,姚明的罚球让分差始终在10分左右,却已经是强弩之末。整个第四节,姚明只有2次主动进攻,他的体力已经彻底枯竭,在终场前4分钟被换下前,他一共只歇了不到2分半钟。“我们对他(姚明)实行包夹,并且不停换人,来消耗他的体力。”立陶宛主帅布陶塔斯说。

  在雅典,姚明砍下29分11个篮板,中国队被拿下30分的马西扬斯卡斯击败。姚明昨日的数据是19分7个篮板3次助攻,立陶宛队没有马西扬斯卡斯,但他们的三分球在下半场16投8中。赛后,一名女记者见姚明走路时表情痛苦,问他脚伤有没有问题。姚明说:“没有。”但当他起身离去时,还是一瘸一拐,每走一步都先深吸口气。

  问与答

  记者:对年轻球员有何希望

  大姚:我有那么老吗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我们的奥运会之旅走完了,我对我们的战绩有些遗憾,怎么说呢……”姚明在昨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顿住了。过了一会,他调整过来,新闻发布会开始像往常一样,有笑声传出。

  记者:“你对孙悦、易建联这些年轻球员有什么期望吗?”姚明眉毛一扬:“我有那么老吗?”

  记者:“你希望中国男篮的下一任主教练是什么样的?”姚明答:“你直接去问李(元伟)主任吧。”

  最精彩的还是这一句:“4年前,我们小组出线的过程是受罪,最后的结果是天上掉下个馅饼,而这次,我们出线的过程很精彩,激情澎湃。”

  通过这6场比赛,姚明觉得,中国男篮的实力也许就是奥运前八,“当然,我们已经缩短了和世界强队的差距,这是近几年我们和欧洲球队交手增多、聘请外教以及训练水平有一定提高的结果。”

  “这次奥运会,我们打出好几场高水平的比赛,这在我为国家队效力的11年间是不多见的。”姚明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