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将帅“伤离别” 尤纳斯临行前推荐郭士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尽管没有创造历史,但八强的成绩足以让国人欣慰,何况他们还打出了一场场荡气回肠的比赛。随着昨日惨败于立陶宛队,这一届中国男篮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曲终人散之后,尤纳斯、王治郅和李楠注定与伦敦奥运会无缘。

  尤纳斯真的要走了。在中国执教的四年里,这个暴躁的立陶宛老头让中国媒体又爱又恨。但离别之时,大家都有些伤感。

  昨日的比赛结束后,尤纳斯与队员们挨个握手,老头嘴上没说,所有人都知道老尤的想法。“他要走了,我挺舍不得他的。”队长李楠说。”可惜队员的想法只是一厢情愿,尤纳斯与篮管中心的合同签到了奥运会结束。“尤纳斯与篮管中心的合作很愉快,尤纳斯惟一有些不能接受的就是媒体给他的压力,他的去意已定。”一位篮管中心知情人透露。

  据了解,尤纳斯已经托朋友给他采购中国的特产。“他最多在中国再呆两、三天,他该回立陶宛了。”尤纳斯的朋友说。至于去向,尤纳斯心里已经有数。这位朋友介绍透露:“奥运会前,几家欧洲劲旅都联系过他,尤纳斯将在家里休息几天再做打算。”

  至于尤纳斯的接班人,按照篮管中心的想法,新一任中国男篮主帅将从本土教练中挑选,这与尤纳斯的想法不谋而合———他向篮管中心推荐了自己的助手、上赛季将辽宁队带进了CBA总决赛的郭士强。“郭士强是最有资格接替我的人,他在辽宁队取得的成就就说明了一切。”尤纳斯私下曾说。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王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