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纳斯:我们一度失去自信 立陶宛打的那是橄榄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8:2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8月20日专电(特派记者沈雷)比赛还剩5分钟,姚明被换下了场,落后超过20分的中国男篮已经放弃了整场比赛,大姚脸上没有太多愤怒的表情。也许大家都能接受这个事实:虽然正在进步的中国男篮不需要把出线机会赌到小组赛的最后一投上,但这样的进步还不足以使他们赢得更多。

  68比94,中国男篮没有带来惊喜。4年前在雅典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正是立陶宛淘汰了中国队,结局总是如此相似,4年后,被同一道门槛绊倒的中国队最终依然还是“老八”。

  根据本届奥运会男篮规则,不再设有第5至8名的名次赛,直接以小组赛成绩排序,先看胜负场次,再比小组排名,最后计算得失分比。由于A组第四澳大利亚小组赛为3胜2负,即使他们今晚狂负美国梦八,排名也肯定将位居中国队之前。而立陶宛或许是中国男篮最大的克星,如果不是在A组最后一战中,铁定获得第一的立陶宛队以75比106大败给澳大利亚队,中国队本有机会再上升一个名次。

  “4年前我们是前八,4年后我们还是前八,这一点或许说明,我花了4年时间却什么也没获得。但从另一方面看,过去我们无法与对手竞争,而现在我们有机会去争胜,我们只是更需要一些经验。”中国队的立陶宛籍主帅尤纳斯表示。

  志在有所突破的中国男篮首节尚能与对手周旋,但随着比赛的深入,立陶宛人精准的外围远投几乎完全摧毁了中国队的防线。相比之下,中国队前几场发挥得不错的外线投手全线哑火。外线无法得分,也让立陶宛队可以肆无忌惮地对姚明施以多人包夹,肉搏战耗费了大姚太多的体力,比赛中仅获得8次出手机会。

  “立陶宛人打的不是篮球,是橄榄球。”尤纳斯似乎对母队的战术非常不满,但他也坦言,“我们自身的失误太多了,球员们一度失去了自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