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纳斯:我们的改变还不够 现在已可抗衡世界强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杜旻

  54岁的立陶宛人尤纳斯又走到了人生一个新的阶段。2004年被任命为中国男篮助理教练,2005年被任命为中国男篮主教练,转眼到了告别的时刻。

  遗憾的是,他没能帮助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历史,“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但一开场我们就有很多的问题,移动和传球太慢。立陶宛队发挥得令人难以置信,他们打得太好,以至于我们毫无办法。我们失去了信心,也就失去了比赛。”尤纳斯赛后流露出失望的表情。

  不过和四年前相比,尤纳斯却有足够的理由感到骄傲。“如果四年前我们碰到现在这样的对手,比如希腊、立陶宛,我们会输掉30多分,甚至更多。回首这四年,你可以从结果上看我们什么都没有得到,但再看看过程,这次我们遇到了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遇到了美国,遇到了希腊,每场比赛都让我们精疲力尽,但我们的表现并不差,只是,我们的改变还不够。”

  尤纳斯说,虽然中国队在四年中非常努力,但国际大赛的经验还是不足,“我们的防守还不够好,所以我们最终输掉了比赛。我们需要和立陶宛这样的强队多打比赛,他们有很多NBA的球员,我们需要更多走出去的球员。”

  来中国之前,尤纳斯是立陶宛篮球的功勋教练,他两次带领立陶宛队在奥运会上获得铜牌。对于中国队的未来,他有更多的发言权,“四年前,我们还无法和世界强队抗衡,而现在我们已经做得不错,已经可以打得很好,与他们竞争。如果他们发挥一般,我们有机会获胜。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国际比赛经验,更多与强队抗衡的机会。另外在一些位置上,我们需要更好的球员,比如三号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