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无缘四强原因在哪 这支男篮堪称历史最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记者:四年前,我们在雅典奥运会也是在1/4决赛中输给立陶宛,今天打完之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刘炜:说实话,真的有点遗憾。我们有希望再往前走,但只能怪运气不好吧。2004年虽然我们也是输给立陶宛,但现在我们有了提高,学到了很多东西,大家都看到了提升的空间。今天投篮命中率输给对手太多,其实投篮机会都有,并不是对手防守得密不透风,而是我们自己的状态问题。

  记者:没能打进四强,你觉得造成遗憾的原因在哪里?

  刘炜:首先,立陶宛发挥得很好,命中率高,他们场上有很多投手,我们没法集中防守;另外就是我们失误多了点,今天的失误大多发生在从内传外的,以前没有出现过,因为立陶宛对姚明用的是夹击防守。

  记者:你个人感觉,这届国家队是不是历史上最强的,或者说是你经历的历届国家队最强的呢?

  刘炜:历史最强,应该也可以这么说吧。不管怎么说,肯定是我经历的最强的一届国家队,我们现在可以说是一种巅峰状态,球队非常团结,这次能在奥运分组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打进八强,真的挺不容易的。

  记者:回顾一下的话,这次北京奥运带给你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刘炜: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们现在有实力赢任何球队,只要我们自己打好就有机会。我个人也累积了一些经验,在得分与处理球方面有一些提高,更多的体会现在还来不及想,接下来我会好好地总结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