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不能只会防守 男篮路没结束阿联路更漫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终场前1分35秒,易建联用尽全身力气把刘炜的投篮补扣进了篮筐,狠狠地发泄了一把。最后一战,阿联砍下11分、9个篮板,数据相当不错,但是这还不足以帮助中国队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和立陶宛比赛的第一节,可以说是阿联本次奥运会打得最好的第一节。他不仅很好地保护住了后场篮板,而且还多次利用抢前场篮板的机会来攻击对手篮下,即便是偶尔利用队友掩护后的外线出手,阿联也把握住了。首节比赛,阿联就有6分、5个篮板入账,其中两个前场篮板一次补扣得手,一次造成对手犯规。中国男篮凭借自己的积极主动也没有让对手甩下。

  可是孰料,阿联直到第四节,都没能再开和。巨大的防守压力和过多的犯规,让阿联有些疲于招架。立陶宛第二节就找到了自己的进攻节奏,他们不停地挡拆、突破、分球。和阿联对位的12号拉夫里诺维奇能里能外,克雷扎更加灵活。而立陶宛更加聪明的是利用和姚明对位的中锋拉出来挡拆。在姚明防不出来的情况下,阿联经常要扮演出来补位的角色,可老到的立陶宛却常用恰到好处的传球来找到中国队防守轮转的空当。

  这绝对是阿联奥运会开赛以来防守压力最大的一场比赛。上半场,他和姚明基本上打满了全场,可是下半场一开场仅10秒,他就拿到了自己第3次犯规,第三节结束之前又领到了个人的第4次犯规。因为犯规过多,第四节开始他一直坐在了替补席上,直到第四节垃圾时间时才得以出场,23分钟的上场时间,也创下奥运单场最低。立陶宛成功地把阿联拖进了他们的挡拆陷阱。

  从防守的角度,阿联这次奥运会是成功的,场均9分、7.5个篮板。尤纳斯用阿联,也是用他的防守。但是和立陶宛的比赛中,阿联出现了2次失误,一次失误就是内线单打被对手断球,一次就是在对手紧逼的时候传球失误。现在在中国队的体系中,阿联在外线持球突破,还是内线单打的技术还不全面,这也是尤纳斯不用他主攻的原因之一。

  中国队的比赛结束了,但是中国男篮的路还没有结束,阿联的路更是漫长。下次奥运会,阿联决不单纯是个防守球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