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最后一届奥运头疼心更疼 篮球没有太多奇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8月20日北京报道 没有留下一句话,大郅匆匆走过混合区,他下意识地挤了挤眼睛,带着咸味的汗珠已经粘到眉头的伤口。

  王治郅受伤了,在一次进攻中,他的眉头被对手打破。那是在比赛进行了15分钟以后,大郅刚上场不久,他在三分线外接到球,准备投一记三分,球刚举过头顶,还没来得及出手,眼疾手快的12号拉夫里诺维奇将球断下,然后快攻得分。尤纳斯只得赶紧将大郅换下,累得够呛的姚明重新披挂上阵。

  大郅走过替补席的时候,他脸上的伤口清晰可见,一道鲜红的印迹顺着脸颊流下来,一直滴到脖子上。队医杜大夫拿过一块毛巾,给他处理伤口。旁人看得揪心,大郅心里更是焦急,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在1/4决赛如此紧张的时刻,却不能上场打球,心里自然不是滋味。

  好在伤得并不严重,大郅很快获得出场机会,他仍旧在三分线外接球,抬手就射,对位的12号拉夫里诺维奇伸着手扑了过来。看见对方失位,王治郅向前跨了一步,拔起来稳稳命中一个两分———他用假动作骗了对方。在十分钟之前,大郅就显示过他灵巧的一面,当队友被防得接球都很困难的时候,他利用朱芳雨的掩护,在内线兜了一圈,接球后就是一个上篮,干净利落地得到两分。

  在31岁这个年纪,王治郅依然展示着过人的技巧,但他在防守端的表现显然不能打动主教练,当拉夫里诺维奇照葫芦画瓢在他面前命中跳投得手后,尤纳斯毫不犹豫地将他替换下场。一直到立陶宛领先20分以上,胜负失去悬念后,大郅得以再次出场,他拖着不再轻盈的身体,从球场一头跑到另一头,没有任何建树。

  这是王治郅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球队依然打进了八强,但大郅再没机会突破奥运第八。他在博客中写道:“我们今天打得不好,对希腊队那场打得也不好,好像大家的士气没有开始那么足了。但是对我们来说,能打到这个程度已经不错了,毕竟我们的实力就在这,篮球是很实际的,不会有太多的奇迹存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