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回天乏术男篮获第八 四年后国家队将无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雪闻北京报道 68比94,没有任何悬念,中国男篮在1/4决赛中输给了立陶宛,无缘四强。这也是男篮的最后一场比赛,按照赛会规则,中国男篮排名第八,这也是继1996和2004两届奥运会之后的第三次。

  在比赛还剩下4分17秒时,中国男篮落后23分,已回天乏术。姚明下场,他将毛巾扔在了地上,随后埋下头。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有记者问到姚明是否不再参加奥运会的问题,姚明的回答比较含混:“四年还很远。就像上一届的时候,我还觉得四年很遥远,后来的三年中我动了四次手术。所以,四年后会怎么样,现在不好说。”而此前爆出姚明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休斯敦纪事报》再次表示:“姚明在本土的奥运会体验,也许是他全部的奥运会生涯,都伴随着今天而结束了。”

  尽管脚伤并没有痊愈,但姚明还是义无反顾地出现在奥运赛场,谁都知道,对于中国男篮,缺少不了姚明。小组赛5场比赛,姚明一共拿到95分,其中对安哥拉以及德国的生死战,姚明的得分都是全队最高。对立陶宛的比赛,姚明也拿下了19分和7个篮板,同样是全队最高。但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就是,在伦敦,中国男篮可能没有姚明。

  早在8月4日,姚明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将是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但他也表示“如果国家需要,我义不容辞。”本届比赛,男篮的目标是保八争六,姚明认为男篮的实力就是第八,“如果第7或者第6,那就创造了历史。”可惜的是,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男篮错失好局,如果拿下那场比赛,男篮没打立陶宛前,已创造历史,那场比赛,也是姚明本届奥运会得分最少的一场比赛。

  在打完立陶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姚明对没有创造历史表示很遗憾,“我们今年是奔着纪录而来的,希望能够打到第7、第6,甚至更好。但是我们遭遇了分组的困境,最后还是打进了八强,这个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很多。”姚明表示今年的第八的过程是“激情澎湃的”,“我们还是很有希望的”。

  姚明今年28岁,四年之后,他是32岁,32岁,对于NBA来说,其实不算是什么大龄,即使在中国男篮,打了奥运会的李楠已经34岁,而梦八的基德35岁,贾巴尔42岁才退役,姚明的队友穆托姆博41岁还在赛场拼杀。外界担心的是,32岁的姚明状态的下降。但正如姚明自己所言,“四年后会怎么样,现在不好说。”如果有一个仍在巅峰状态的姚明,中国男篮怎么可能不用他,他又怎么会拒绝为中国而战。“这是另外一种光荣,整个国家都在看着我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