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送尤纳斯“临别感言” 称这场比赛没充分准备(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26   篮球先锋报

  姚明说:“这场比赛对手给我们施加了很大压力,从内线到外线,逼迫我们投了很多难度很高的球。我们打得不是很好。”姚明的出手次数被限制到8次,命中4个,而全队的命中率只有36%,34投16中。尤纳斯的脸色不像前几场那样铁青,因为这是他在中国男篮的最后一场球。尤纳斯坦白地说,这场球他们准备得不好:“这是一场拼身体的比赛,最初我们以为对这场比赛已经准备充分了,一切都考虑过,可是比赛一开始才发现还是有很多问题。我们对球的转移太慢,而立陶宛队今天打得非常精彩。他们表现十分出色,而且带着巨大的动力。”

  尤纳斯两次说中国男篮“没有准备充分”,并非推卸责任,因为准备不充分也包括他在内。但是再怎样,这场球已经完了,期待也罢,扫兴也罢,姚明在家门口的奥运会已经结束了,此时距离闭幕式还有整整四天。

  倒是姚明,这场球输得太多,他隐隐觉得没有给尤纳斯挣够面子,毕竟老尤的对手是自己祖国的国家队,八年前和十二年前他自己带的国家队。所以,姚明话里话外都有点捧老尤的意思:“我们的实力是放在这儿的,我们也许目前的实力也就是打进八强了。你看一到四分之一决赛和立陶宛队比赛———立陶宛队在当年尤纳斯教练的带领下得了好几次奥运会的铜牌———和这种水平(的球队)我们还是有点差距的。”

  老尤在一旁听得眯眯笑,尤其在姚明赠送“临别感言”的时候,他感觉出来这位国际明星高超的言辞技巧。

  姚明很配合地把总结的口径和老尤保持一致,对“八强”的界定也更符合这届奥运会的特点。“四年前打进八强,过程是受罪,结果是天上掉下一大馅饼,皆大欢喜,”姚明说,“今年整个过程激情澎湃,最后的结果稍微有点遗憾。这个遗憾是因为这个非常精彩的过程而提高了大家的希望,包括我,也提高了我们自己的希望,而最后造成了这一点小小的遗憾。”

  姚明最后的总结辞是:“我必须说我这次奥运之旅过得非常非常愉快,我非常高兴和这些优秀的教练、和这些优秀的队员拼搏了这次北京奥运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