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纳斯为中国带来防守 和西班牙拼加时谁也想不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8月20日报道 再挑剔的人也必须承认,这届中国男篮的防守的确上了一个台阶。这并非体现在只输给美国队31分或者和西班牙拼尽加时上,而是从整体角度来看,中国队的防守上了一个台阶。

  中国队的篮下再也不是对手的后花园,小组赛中国队场均抢了35.4个篮板,在参赛的12支球队中排名第5,即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大比分输给立陶宛,中国队依然抢下31个篮板,和对手持平。

  这或许是因为有姚明的缘故,但在外线的轮转换位也值得称道,尤其充分利用了孙悦的防守能力。6场比赛,除了立陶宛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外,其他5个对手,连“梦八”在内,没有一支球队的三分命中率超出32%,更是让西班牙、德国的外线球员颇有些尴尬。

  能和西班牙拼到加时赛,中国队的表现在赛前几乎没有人想到,但这场比赛中的功臣正是外线球员,他们不管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让西班牙人大吃一惊。全场西班牙投了17个三分球,只命中5个;和德国的生死战,中国队同样也掐死了对手的外线,且不说诺维茨基英雄无用武之地,德国其他外线球员也都无功而返,他们的外线命中率只有27.3%。

  其实大比分输给立陶宛,中国队的防守确实出现问题,但输给对手26分却不能仅仅以防守失常来评价,欧洲天王雅斯科维休斯的几次三分,其实防守他的球员都已经将手封到他的脸上,但最终无功而返。显然,这并不是战术上出现问题,而只是球员的实力差距。刘炜说:“立陶宛几乎人人都能投三分,这让我们很难防。”

  来中国后,老尤对球员的无谓失误深恶痛绝,4年努力后,中国队的失误已经逐渐减少,本次奥运会,中国队在前5场比赛中场均失误14.8次,是失误第7少的球队,而在和立陶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失误15次,但仍在可以忍受的范围之内。

  尤纳斯会离开,但至少他给中国男篮留下了一份宝贵的礼物,而且这不会随着他的离去而消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