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还是“内外”有别 目标暴露太早最后被冻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8月20日北京报道 限制住朱芳雨,中国队就失去了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立陶宛人是这么想的,他们也是这么做的,而且他们还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

  小组赛前两战,朱芳雨在外线的表现异常出色,打美国和西班牙,朱芳雨两场比赛三分球11投8中,命中率高达72.7%。尤其是与西班牙一战,朱芳雨三分球8投5中,牵制了西班牙队在外线的防守,在很大程度上分担了姚明身上的压力。尽管最终还是不敌2007年世锦赛冠军,但老尤当时对朱芳雨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老尤说:“他在外线很好地帮助了球队,这分担了我们内线的压力,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他还能延续今天这样的状态。”

  或许是朱芳雨这个“目标”暴露得太早,中国队稳获八强资格后,朱芳雨在与希腊一战中被对手冻结,三分球3投0中,在出场的31分钟时间里,朱芳雨仅仅得到3分,中国队最终以77比91惨败于希腊。立陶宛队或许从希腊队那里看到了这一点,只要能够限制朱芳雨,中国队犹如瘸了一条腿,外线的攻击力将受到削弱,一旦如此,立陶宛人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对姚明包夹。

  其实老尤也在寻求改变,与立陶宛一战的第一节,他预料到对手会对姚明进行疯狂逼抢,所以他让姚明提到高位,而朱芳雨则落到低位,利用身高方面的优势,在内线频频要位单打雅斯科维休斯和西斯考斯卡斯。首节比赛还剩6分45秒,朱芳雨在第二次单打雅斯科维休斯时投篮命中,得到两分。然而毕竟不是内线球员,朱芳雨此后再也没得到很好的出手机会,立陶宛加强了对他的防守强度,这让朱芳雨在上半场总共只出手3次。与此同时,频繁地在内线要位,也消耗了朱芳雨大量体能,导致他在外线的移动速度受到限制。最终,朱芳雨没能延续前两场比赛的完美表现。中国队三分球总共21次出手,仅命中4球,命中率仅为19%。这样的表现,中国队大比分输给立陶宛也就成为了一种必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