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感叹男篮分组不佳 坦言有进步但仍难抗衡强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杜旻

  比赛结束,很多中国球员都没有在混合采访区停留下脚步,在姚明易建联的脸上,都写着不服输的表情。中国队队长刘炜是少数配合媒体的球员,他一边接受采访一边露出苦笑:“对手太强了,把我们研究得也很透,没办法,真的尽力了。”

  10分,7个篮板,刘炜的表现并不差。特别是上半场得到7分,是中国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但14投4中的投篮命中率,以及全场只有一次真正的助攻,的确让中国队失去了更多的动力。更多时候,我们只是看到刘炜在不断地寻求突破,或者自己出手,而不是像往常那样把球交给姚明。“我也想把球更多地交给姚明,但是对手今天的防守太狠了,一般都是两三个人夹击他。而且对方的内线打得很坚决,一直冲击姚明的体能,快攻过来的话经常是五打四。”

  立陶宛队给刘炜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得分点多。“他们不仅13号能得分,各个位置都有,所以我们防守起来很难很难,中场休息的时候尤纳斯也叫我们抓好防守,但他们五个位置都能得分,这就是差距。和四年前相比,我们已经有了提高,但对方这次准备得很充分。”

  为什么中国队的进攻有了很大的下降?刘炜表示这的确也是输球的重要原因,“我们的防守做得不好,对手的防守却很凶狠。我们的命中率太低了,人家超过50%,我们一度不到20%,这就没法打了。”

  “我们有进步,但还不足以抗衡立陶宛,”刘炜在混合区向记者们告别,“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如果我们分组更好一些,结局应该会有所不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